close

宅女血拼記實(上)

 

裘小鈴某次打電話和日本好友Tako聊天,談到「otaku」這件事。Tako說,裘小鈴是個不折不扣的otaku,是超級電動迷。

裘小鈴說,在台灣人的定義中,otaku除了說是對漫畫、電玩著迷的人之外,字面上的意思就是窩在家裡不出門囉。其實Tako說的沒錯,裘小鈴就是個不折不扣的otaku,除了沒事喜歡打電動之外,還包括窩在家裡不出門的神功。

 

以前還在工作的時候,裘小鈴放假的最佳娛樂,就是窩在床上睡一整天。不曉得是平常工作太累還是怎樣,「睡眠」被裘小鈴視為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而且裘小鈴可以狂睡到一整天都不出門。

 

沒想到離職之後,裘小鈴壞毛病仍舊沒改,除了喜歡窩在床上睡大頭覺,還是喜歡窩在家裡打電動、看電視、上網。看不下去的橘子,常常上班上到一半打電話回家,叫裘小鈴出門走走。

 

「出門幹嘛?空氣那麼髒又沒事做」。裘小鈴如是說。

 

總算有一天,宅女裘小鈴打扮水水出門去了。這天小鈴子和朋友約好中午去吃燒肉,吃飽喝足之後發現肚子漲得不得了,於是決定去逛個街,消耗一下熱量。

 

既然要消耗熱量嘛,裘小鈴心想,新光三越站前店沒啥好逛,不如走路去南西店逛逛,來回一趟加上逛街可能也至少能走個兩小時。

 

就這麼決定了,二話不說。裘小鈴拎著包包就往捷運地下街走。才走沒幾步路就發現,唉,穿個 八公分 的高跟鞋實在很難逛街,正好捷運地下街有許多店家賣女鞋,一雙兩百,裘小鈴隨便挑了一雙平底鞋套在腳上,就這麼展開了難得「不宅」的恐怖血拼之旅。

 

新光南西店其實不遠,幾分鐘就走到了。才剛看到南西店的門口,裘小鈴傻了!這….這是怎麼回事啊~怎麼站得滿滿的都是人……ㄟㄟ,那這樣怎麼逛街啊,該不會是什麼粥董菜董之類的明星要來開簽名會吧。

 

好不容易擠過人群,看到牆上貼的大幅海報才發現,呵~這天原來是南西店週年慶開跑第一天啊~難怪會這麼多人。

 

其實幾天前,裘小鈴在家看電視時,看到民眾瘋週年慶的新聞,還大放厥詞說,「厚,這些人吃飽沒事幹是怎樣,幹嘛去人擠人擠死人」。當橘子拿著DM問裘小鈴要不要去血拼時,裘小鈴還放話說,哼,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去跟人擠

 

沒想到,這句狠話才說沒幾天,裘小鈴就誤打誤撞碰到南西店週年慶。看到各種下殺商品,裘小鈴簡直是瘋了。這時大約是下午兩點半,裘小鈴直接打電話給還在上班的橘子,要他下班之後殺過來陪小鈴子逛街。

 

呵呵,橘子五點下班,回到台北大約六點半,再搭捷運過來差不多七點。算好了還有四、五個小時的時間,裘小鈴計畫,先逛一圈一樓化妝品區,拿各家DM,然後逐樓層掃街,鎖定要買的商品,等橘子來了之後,買好商品、結帳,走人。

 

花了四個多小時,走得腳快斷了,裘小鈴最終鎖定了台隆手創館的咖啡壺,還有之前跟橘子吵了一大架的「紙藝機」。話說這台紙藝機不便宜,價格貴到簡直是瘋了,為了買這台機器,裘小鈴跟橘子吵了一大架,盧了半天,還說要省下Houston-LA的機票,就是要買這台,讓橘子氣得半死。最後小鈴說,讓橘子去LA,可是橘子要答應讓小鈴買紙藝機,這才罷休。

 

盤算之下,紙藝機一台快要NT 4000元,加上小鈴一定會買其他的東西,這個紙藝專櫃差不多就可以買到5000,而南西店的週年慶有「滿5000500」的活動,小鈴子就可以拿送來的500禮券,去台隆手創館買保溫咖啡壺。

逛啊逛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終於等到橘子現身和裘小鈴會合,然後兩人興奮地展開採購之旅。你以為就這麼簡單,買好計畫中的東西就能全身而退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