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小恩第一次搶我手上的那根湯匙,是在他滿周歲當天,從 Houston飛往 Chicago 的飛機上。當時因為 Chicago 大雷雨,所以我們滯留在IAH機場兩個多小時,所以只得在飛機上餵飯。可能位置小讓橘小恩坐得不耐煩,所以他開始跟我玩起湯匙搶奪大戰,他搶了我手上的湯匙,然後放在碗裡再拿出來放到自己嘴巴,那是第一次他有學習自己吃飯的欲望。

  

回到Houston之後,本來想讓小恩自己練習吃,但擔心他吃了一地被姥姥罵,所以我還是自己餵。後來他也沒怎麼跟我搶湯匙,所以回到台北之後大部分時間還是由我餵,後來是教會一位姊妹一語驚醒夢中人,讓我體認到應該讓他自己練習吃了。

小恩不喜歡戴圍兜兜,每次給他戴圍兜兜他就生氣,但為了練習吃飯不得不強迫他戴。為了讓他練習吃飯,還去買了吸盤碗,以為能吸在桌子上不會滑動。總算飯碗比圍兜兜更有吸引力,暴力小恩把吸盤碗都給拆了,把飯灑了一桌子、一整地都是。

這是第三次練習自己吃,更恐怖,吃得滿頭都是。


因為橘小恩會把手手放到飯碗裡去抓飯,抓完之後摸頭摸臉、然後把飯碗整個拿起來倒扣在桌上,所以吃飯成了災難片!
他不用自己的小湯匙,非要用馬麻手上的大湯匙,然後一把給我搶過去。小恩力氣大到不像是一歲的小娃娃,可以去參加拔河比賽了,順便看看能不能打倒非利士人!

能夠自己吃飯很得意,儘管吃得全身都是,也要馬麻嚐一口。所以馬麻一靠近橘小恩,他就把手摸過來,也要我吃飯。

吃得全身都是,滿頭滿臉都是,所以只好吃完飯帶他去洗澡,順便把衣服給洗掉。而且為了怕衣服上的飯堵塞浴室排水口,還必須在廚房水槽衝乾淨之後再搓一把!果然媽媽是全世界最辛苦的職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