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張照片....不是劉小嘟,是我爸,可是怎麼跟小嘟長得一模一樣咧)

 

為了慶賀部落格開板兩年多以來,瀏覽總人數破萬,因此今天來幫我爸爆個小料。當然,這些故事絕對不是出自我爸的親口描述,都是姑姑、叔叔們的「口述歷史」。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直接向當事人取得「第一手資料」呢?答案很簡單,因為我爸對於自己小時候的糗事,自始至終都是一概否認,老是聲稱「從來沒有這回事」或是「聽他們在鬼扯」。

 

四棵相思樹

 

先說最近三叔跟我講述的一個故事:話說他們小時候(所以距離現在約有四十多年了吧),爺爺家後門(就是後來的大華街五號那個門)種了四顆相思樹,小孩子們調皮搗蛋,喜歡爬樹玩樂。有一天我爸突發奇想,在樹枝的枝枒中間插了一根竹竿,只要順著竹竿往上爬,一下子就可以爬到樹上去了,然後就從這棵樹跳到那棵樹,儼然成為美猴王。

 

三叔說,自從我爸在樹下插了一根竹竿之後,只要小孩子一惹奶奶生氣、被奶奶追著打,就直接跑到後門的樹旁,順著竹竿往上爬,因為相思樹太高,奶奶又不爬樹,最後只好拿根棍子在樹下拼命往上戳,而樹上的小孩就是死賴著不下來(免得被奶奶狠K一頓)。最後是怎麼下來的呢?不是為了吃飯,也不是為了上廁所,而是「登高可望遠」,在樹上遠遠就看見下班的爺爺騎著腳踏車回家,嘿…..就乖乖的溜下樹,以免爺爺回家之後被掛起來打,哈。

 

至於「爬樹」的故事可信度有多少?根據我粗略估算,至少有99.9%的可信度,因為不只三叔,我還聽四叔、小姑他們都講過,只是在我的印象中,家後門是沒有這四棵樹的影子(可能我生出來之前就被砍掉了吧),所以對於四棵樹的模樣,只能憑空想像。

(p.s.老王補充:小姑曾爆料,因為男生都爬上樹了,女生爬不上去,所以女生在樹下被姥姥追著打,男生在樹上納涼)

 

家裡的電線杆

 

表坊舞台劇「寶島一村」中,老朱住的房子是98號與99號的「中間插一號」,原本那片空地是沒有房子的,只有一根電線杆杵在中間,而沒有眷舍的老朱為了覓個棲身之所,硬是在那自行搭了個屋子,從此之後數十年,過著家裡有根電線杆的日子。

 

看戲的時候,我想到從前三叔提過好多次,說爺爺家有根電線杆。我以為爺爺家也是跟戲中的老朱一樣,在兩戶中間「插一號」,因此才會有跟電線杆在家裡。看完戲之後我又詢問了三叔「電線杆」的事情,這才曉得不是家裡有根電線杆,而是爺爺家的前棟和後棟中間隔了個院子,因為距離太遠,電線會垂下來,因此不曉得是誰從哪邊找來一根柱子,往院子中間一放,就能把電線撐起來了。

 

後來我爸突發奇想(又是我爸?),把別人送來的竹編水果籃掛在「電線杆」上,這根電線杆就變成了陽春籃球架,院子就變成了小型籃球場了。可能是嫌這個陽春籃球場打得不過癮,後來村子裡居然出現了一個真的籃球架。三叔說,爺爺從機場弄來一個真的籃球架,這也是村子裡第一個籃球架,灌水泥把它架在村口,但是球場地面和路面大約有七、 八公分 的差距,運球時不小心就會彈走,這也練就了小朋友們的運球功夫。

 

 

補上這一張小嘟的照片,跟我爸小時候對照,相似度百分之一百。看起來就是同一個人嘛~~~(劉小嘟 O.S.~~~姊妳是白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