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上來貼文章了,忙其實是藉口,主要原因就是懶惰。()

最近迷上一部八點檔連續劇「光陰的故事」,故事主軸眷村第二代孩子的生活。還滿有趣的。雖然我是眷村第三代,而且在眷村只住到六歲,念了小一之後就只有周末才回眷村,但是看這部戲還是超有FU的啦~~~~

尤其是眷村的紅色大門還有低矮圍牆,這真是讓人勾起古早情啊~~~我還記得小時候,爺爺家的紅色大門,在每年除夕夜的時候都會有旁邊軍營的舞龍舞獅跑過來拜年,然後每家都要在紅門上掛上一長串鞭炮,舞龍舞獅來的時後就放砲,以前小叔叔還會把紅包掛在大門上,讓舞龍舞獅的人疊羅漢上去拿....超有趣的

時光荏苒,不知道何時,紅色大門已經變成「肛門」*() --銀色的鋼門啦(如上圖)。舊前門也變成「後門」,正如我前幾篇講的,我們建國四村六號的門牌變成了後門,前門到是成了「大華街五號」咧!!!

而以前老是在過年時往大門上掛紅包的小叔叔,也在我大三那年的寒假,過年後沒幾天,因為車禍不治,「搬家」去天堂住了,轉眼間一晃已經12年過去了。或許是小叔叔「搬家」之後少了孩子王,或許是年紀越來越大了,我也隱約感覺眷村的過年似乎一年比一年冷清,不再有人往門上掛紅包、沒有舞龍舞獅、也沒有震天價響的鞭炮聲了。而隨著眷村老人凋零、新的一代搬去城市居住,以及眷村改建,現在的「新式」眷村,成了高樓大廈,年味更少了。

如果可以,好想再回到小時候。在眷村的熱鬧時光。

~對了,還忘了寫以前爺爺奶奶在院子裡曬臘肉的事情呢~~~呵呵!!! 有空再開一篇寫眷村的過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