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爺爺奶奶一起住在建國四村6號,直到我小學一年級上學期唸完。我幼稚園唸的是「空一幼」,國小一年級念的是大華國小一年忠班。還記得上學的時候,爺爺奶奶叮嚀我一定要記牢家裡的住址,是「蘆竹鄉大華村建國四村6號」。小一的 時候 老師要我們練習寄信,每個人要寄一張明信片回家,我到現在還記得我寫的住址就是「蘆竹鄉大華村建國四村 6 號」。

 

後來爺爺家擴建(約莫在我小三、小四時),把院子後面到後門的地方改建為四層樓房,新房子的一樓是客廳廚房以及餐廳,還有小叔叔的房間,二樓以上就是臥房與書房,不過絕大部分的空間是沒有利用到的。(這裡就感傷了,可以再開一篇文來寫)

 

所以建國四村6號是我從小一直以來的記憶,可是自從房子擴建之後,大家都從原來的「後門」進出,久了之後原來的「後門」就變成「前門」了,原來的「前門」(就是有電話亭的那邊)就變成「後門」了。

 

新「前門」與對面的「蔡家」隔了一條馬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條馬路有了路名叫做「大華街」,所以爺爺家又有另外一個門牌是「大華街5號」。但是寄給爺爺的信件之類,上面的地址還是寫「建國四村6號」,而且郵差送信還是一定會從舊前門送喔!!!

還是前門的電話亭 ^^ 這裡的門牌是建國四村 6 號

這其實是在建國四村村口左方的一個涼亭與健康步道,這個健康步道是爺爺在民國80年捐助蓋成的。當然當村子拆了,健康步道也不會留著。所以我們在這個牌子前拍照留念。

這張照片是從大姑家樓頂俯瞰建國四村,窄窄的眷村街道有濃濃的古早味。很令人懷念吧~~遠方應該是一片水塘。我還記得以前水塘的旁邊都是軍事的碉堡,阿兵哥們下午四點就在吃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