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機票太貴,飛Houston居然給我要價五萬多,真是太可怕了。所以還是去近一點的地方。最後選了橘子的轉機點東京,去玩玩也不賴。

9/24
搭乘的是日航JL640航班,早上8:20從台北起飛。所以一大早5:00就約了信用卡公司的接機服務到家裡接機,沒想到接機的先生4:50就到樓下了,害我有點不好意思。出們的時候還是一片夜色,有點冷,到機場的時候天已經微亮了,一個人進入熟悉的出境大廳,從看板上找到報到櫃台的位置,沒想到居然6:30才要開.....太早到了,只好去樓上喝杯咖啡。

報到過程還真是無聊啊!裡面的免稅店也是逛到不想逛,還好機場內有免費的無線網路,讓我的小iphone可以連上網隨便看看,順便跟橘子用msn聊一下天,才終於熬到登機時間了。
  

這台就是我坐的飛機,日航JL640。會選擇日航的原因,是因為日航的飛機餐滿好吃,而且機上特調柚子汁是我的最愛。(雖然和新航的新加坡司令還是首選啦),此外,之前坐日航都有BirdView功能,可以在起飛的時候透過機外監視器看一下起飛時的風景,假裝自己是機長,哈哈哈。


但是沒想到,這一班飛機居然沒有個人視訊螢幕,只有在第一排的大螢幕,真是令我失望啊。
所以我一上飛機就開始蒙頭大睡,一直睡到空姐來送餐我都不知道。(附帶一提,我在機上睡覺時都是把毯子蓋著頭睡的,這點讓橘子非常不解,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後來是因為空姐送餐時大家一陣騷動,讓我不得不睜開眼,看見好吃的飛機餐也顧不得減肥了,那就吃吧!!!吃完了之後就把在機場書店買的旅遊指南雜誌拿出來看一下,沒想到就被我找到一個好康情報。


由於東京物價很貴,原本我是打算,到了成田機場之後要採最經濟實惠的方式去東京,也就是搭電車到日暮里轉車到新宿,這樣的方案只需要940日圓,沒想到旅遊書上說,日本為外國人推出了實惠包套,就是Narita Express + Suica 包套只需要3500日圓。這實在是太便宜了吧~不買實在是對不起自己。因為 N’EX 車票從成田到東京,單程是要價2900日圓,Suica(類似咱們的台北捷運悠遊卡),一張要價2000元(1500元額度+500元押金),所以這個3500日圓套票實在是有省到。


二話不說,馬上更改我的計畫,反正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想做什麼都能自由自在。


到了成田之後坐電梯下樓,直接到JR綠色櫃台買票,和可愛的售票小姐說我要買3500日圓的外國人旅遊優惠套票,售票小姐先檢查我的護照確定我是外國人。售票小姐說,她也很想買這個票,因為實在太便宜了,但是她是日本人,所以不能買。

(就是這個套票)真的粉便宜~~而且這張特別的Suica 還滿美的,頗有紀念價值。

(上面那張就是Suica,除了可以坐大東京地區的任何電車之外,還可以去有Suica標誌的便利商店或是自動販賣機買東西,真的很方便,也就是一卡多用。如果額度用完就直接去自動加值機儲值,最低儲值金額是1000日圓;下面照片就是成田機場發的N'EX車票磁卡)


我坐的位置就是9A靠窗,不過這班列車滿空的,車廂裡面大約只有10來個人。和台灣的火車一樣,也會有列 車 小姐推著販賣食物的車子服務旅客。車子行進間很安靜,很適合睡覺,呵呵。不過既然來了日本還是少睡一點,多享受一點日本風光才是真的。


N'EX列車滿有趣的,從成田一路開到東京站,然後就在那邊分成兩半,有六節車廂會開到新宿,另外六節會經過品川到橫濱。(所以如果要去橫濱的話,省更多,3500的套票實在太划算了)。而這班車是會開到池袋的。
因為我和Tako約在新宿,所以不能坐過頭了。如果搭電車慢慢從成田機場晃過來,大概要兩個多小時,還不保證有位置坐。有一次在晚上的熱門時段,和一堆旅客拖著行李擠電車的經驗,真是累死人了,搭N'EX多付一些(等於這趟單程只要1500),卻有冷氣吹還有舒服的位置坐,真不賴。
(N'EX的車頭,長得滿可愛的)
(這是N'EX的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