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皂真的很容易讓人一頭栽入呢!

創作手工「皂」亮人生 婦揮別喪親椎心痛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2月27日 上午4:28

 

  • 創作手工「皂」亮人生 婦揮別喪親椎心痛

〔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至親接連過世,讓翁慈聰的悲痛似無止境,並陷入憂鬱症的陰影中,直至埋首手工皂創作,才逐漸從他人的肯定和笑容裡找回快樂,「皂」亮自己的人生。

一直在公家機關上班的翁慈聰,工作、生活都很單純、順遂。六年多前,父親突然過世;三個月後,罹患糖尿病、肝病多年的丈夫,也被檢查出罹患肝癌末期,冷靜交代完身後事,即離開人世;沒多久,弟媳又因憂鬱症發作自殺身亡。

短時間內,接連處理三位親人的後事,讓翁慈聰心力交瘁,雖有堅定的佛教信仰,知道人生無常,很多事都要看開,但真的遇到事情,仍無法看開。整天呆坐,憂鬱症狀一一出現,一再提醒自己「絕不能像弟媳一樣自殺,自殺將七世輪迴報應!」

正當深陷絕望時,翁慈聰突然下決心「無論如何都要找件事來做,轉移注意力」。於是報名手工皂課程,全心投入,每天一下班,就埋首製作手工皂,暫時忘卻悲傷。

因健康欠佳,翁慈聰找上謝姓中醫師診治,謝醫師與她約法三章,「妳不自殺,我才救妳」。由於有求診的青少年正好滿臉青春痘,謝醫師詢問翁慈聰,能否在手工皂加入治療青春痘的成分,在加入茶樹、薄荷精油後,果然見效,讓她越做越有信心、越有成就感。

翁慈聰不斷研發手工皂,造型千變萬化,有花朵、卡通、台灣,也有可愛的劍獅;成分則有珍珠粉、沉香、人蔘、艾草,也有金箔,一有機會就與人結緣,若有人堅持訂購,也只收材料費。

「雖然一個月就要花掉幾萬元材料費,但手工皂可說是小兵立大功,拿到的人開心,我也覺得快樂。別人給我結緣的機會,讓我覺得人生更有價值,反而要感謝他們。」樂觀積極的翁慈聰如此形容。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創作手工-皂-亮人生-婦揮別喪親椎心痛-20282367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