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李婦產科 醫師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

 

台大醫院門診之後,隔了一個星期,因為感冒身體不舒服,快要撐不住了,上網查了公司附近的婦產科,我找到永康牛肉麵隔壁的李婦產科。這天看門診的是院長 李 醫師;由於是私人診所加上是上午時段,所以只有我一個病人。掛號時說明來意並表示自己剛懷孕之後,醫師還是照著產檢流程走,驗尿、量血壓,我也告知這是頭一胎,是個沒作準備的意外。 李 醫師很親切的告訴我應該補充的營養、該注意的事項,同時跟我說,感冒如果沒發燒,就多喝水、多休息就行了,不能開藥給我吃。

 

這算是第一次產檢吧。這天,李醫師替我做了超音波,一開始先在肚皮照,竟然照不到東西,醫生說,因為我子宮後傾嚴重,所以肚皮超音波照不到,但是要確認有沒有子宮外孕,所以必須用陰道超音波照一下。他在一個細長的探測器上套上保險套替我內診(好可怕),他指著螢幕上的白色點點告訴我,「這就是胚胎了,沒有子宮外孕,還不錯」。這時我才知道,台大那位醫生竟然三言兩語把我打發走,沒有替我檢查是否有子宮外孕,是多麼不負責任的作法(就這樣收了我 $460 掛號費!我可以申請退錢嗎?)

 

第一次超音波照片: 看起來像小蟲的胚胎。

 

李醫生把第一次產檢的超音波照片印出來給我,這算是寶寶的第一張特寫嗎?在候診室等著護士替我結帳時,握在手裡的薄薄一張紙,竟讓我這麼感動。我傳了簡訊給正在上班的橘子說,「娃娃看起來好像小蟲喔!」

 

*就診資訊

李婦產科聯合門診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9號(永康牛肉麵旁邊,金華國小側門)

電話:(022321-8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