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皂脫模之後必須晾皂,裘小鈴的解讀是,就像是剛洗過澡的小朋友在乾燥處把屁股晾乾一樣(),根據《樂在手工皂》書中的說法,脫模之後晾皂是肥皂的成熟期,在這段期間之內使皂化完成、鹼值下降,並讓多餘的水分自然脫去。

 

啊,難怪網路上有人說,下雨天不是做皂天,我一直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患有「梅雨季憂鬱症」,只要碰上梅雨季節就會提不起勁,看來我是大錯特錯,原來是因為梅雨季濕度太高,皂中水分不易脫去的緣故。

 

所以我這個做皂新手,上周聽見氣象報告說,梅雨鋒面即將來臨時,心裡就開始皮皮剉,想說糟糕了,前幾個星期做的皂寶寶屁股都還沒晾乾呢,降子是不是容易失敗呢?

 

突然靈機一動,把壞主意動到橘子頭上去了。我突然想到,年初被小偷搜刮一空(泣)的乾燥箱,反正杵在客廳閒著也是閒著,不如舊拿來當作皂寶寶的乾燥箱吧。跟橘子打好商量,橘子也說,好啊,反正就空一格給你用。於是,我就有了這個恆溫恆濕的晾皂箱可以用了,不曉得皂寶寶暫時住在裡面,會不會很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