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浴室的蓮蓬頭座昨天壞了,因為水會亂噴,所以昨天姊姊就先叫我把蓮蓬頭座拆下來,今天去 Home Depot 買零件來換,也因為如此,髒姊姊昨天就沒洗澡,直到今天下午我換好蓮蓬頭座之後,她才拎著浴巾進去浴室。

 

她進浴室沒多久就傳出嘩啦啦的水聲,看起還蓮蓬頭座有修好,水不會亂噴了,不然我姊一定是會衝出來叫我進去再修好的。過沒五分鐘,水聲停了,接下來是我姊一聲慘叫….沒多久又慘叫一聲,這…..該不會是懷孕 36週的大肚婆我姊在浴室裡滑倒還是要生了吧嚇死我了到底發生什麼事?

(以上是劉小嘟口述)

 

話說這天下午,和小嘟去買了蓮蓬頭座之後,回來就叫他趕快換好,因為我昨天沒洗澡渾身不舒服,所以等他換好零件,我就拎著浴巾還有換洗衣服衝進浴室洗澡。脫了衣服照照鏡子,嗯嗯,肚子好像又變大了,肚皮上的妊娠紋似乎也越來越多,可是沒辦法呀,誰叫我肚子裡有小橘子咧~~~。然後我拿了小椅子放進浴缸,在等待水熱之前坐在椅子上摸著肚皮跟小橘子說.....「寶貝呀,我們要洗澡囉!不要怕。」這句話已經變成每天洗澡前的例行公事,因為我發現,如果不跟小橘子說要洗澡,那麼等身體打濕時,肚子就會鼓得跟石頭一樣硬梆梆的。

 

突然,我感到背後一陣寒氣,讓我有點頭皮發麻的感覺,(…….是第六感還是怎麼) 轉頭一看才發現,OMG!!!!竟然有隻差不多身長 五公分 的「大強」沿著牆壁往上爬!本來我是想拿蓮蓬頭沖牠的,轉念一想,我覺得大強可能不怕水,萬一水一沖之後牠往我這大肚婆身上飛,然後我一個沒站穩在浴缸裡滑倒,那不就慘了!可是我又不能放任大強在牆壁上爬,這樣子澡還洗得下去嗎?所以看來還是選擇最原始的武器,用打的。正好小嘟在浴室的櫃子上放了一本不知道幾百年前的 Natural Science 雜誌,所以我把水先關了,靜悄悄的拉開浴帘走出浴缸,拿了 Natural Science 把它捲成筒狀,然後屏氣凝神地等待大強爬到「最適當」的位置……….然後………

 

「啪」地一下,我揮出一擊,打下去之前還擔心大強會噴汁但這實在是多慮了,因為不曉得是施力不夠還是角度不對,總之沒打到這醜惡的大強,牠還飛起來了,就朝我站的方向飛,嚇得我放聲慘叫….這大強似乎是被我的尖叫聲嚇到,還沒飛到一半就掉到地上了,然後就朝我的方向爬……「啊~~~~~~」又是一聲慘叫。

 

然後我聽見小嘟在門口問說,「怎麼啦?怎麼啦?」對後,我怎麼都沒想到要討救兵!於是我裹好浴巾把門打開,這時媽也在樓梯口關切「發生什麼事了?」(可能都以為我生了吧,哈哈)

 

「救命啊,有蟑螂啦!」我指著被我的尖叫聲嚇到縮在門縫角落的大強,一邊慌慌張張的把手上的Natural Science 交給小嘟,他瞟了大強一眼,還一副輕鬆的態度說「厚,怎麼這麼大一隻。」就在這時,似乎聽的懂中文的米國大強給我趁機落跑,跑到壁櫃下面的牆角,然後我弟一個箭步衝上去,蹲在地上「啪啪」兩聲,輕輕鬆鬆把大強給解決了。然後他說,「妳先洗澡啦,等一下我再來處理。」

 

雖說如此,我還是不放心,關上浴室門之後還瞄了蟑螂一眼,嗯,看起來是扁的。但是一邊洗澡,又一邊擔心蟑螂只是詐死,如果又跑上來怎麼辦,於是小椅子也不敢坐了,死命盯著牆壁看,擔心又有小強或是小強的家人爬上來。

 

洗完之後我又瞄了扁掉的大強一眼,嗯嗯,還在原位趴著,一動也不動的。看來小嘟是有打擊成功。然後我穿好衣服出浴室,換小嘟進去把大強屍體給解決掉……

 

所以這個事件告訴大家,浴室傳出孕婦的尖叫,未必是她在浴室裡發生意外,或是要生了。有很大的機率是因為她在浴室裡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例如小強,或是老鼠。也有可能是從鏡子看到自己的倒影或是妊娠紋。坦白講,兩週前我第一次在浴室大鏡子中看到妊娠紋時,真的是非常非常想尖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