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離職前後 @@

 

好啦,裘小鈴承認是因為某天寫的新聞被改的一塌糊塗,加上公司內許多不合理的要求,五月中旬毅然丟了辭職信。說真的,裘小鈴喜歡這個公司,以及組裡面所有同事,也很喜歡教育部所有同業與官員,和大家相處的非常融洽。不過,公司裡高層長官的管理模式以及指示方式,讓裘小鈴非常抓狂。

 

沒辦法,裘小鈴自由慣了,當越來越多的不滿、憤怒在體內累積到一定程度,爆發出來的能量相當可觀,而受害的,往往是橘子。

 

200745月,橘子最常和裘小鈴說的一句話是,「我求妳辭職好不好!」而裘小鈴總是回答,「我不甘心」。其實一直到現在,離職已經一個月,裘小鈴還是深深覺得「我不甘心」,又沒犯錯,幹嘛走?

 

可是話說回來,之前的裘小鈴非常不快樂,總是為了一點小事情生氣,甚至牛仔褲穿不下,也可以氣到不行,在床上大哭好幾個小時。而離職後呢,每天心情愉快,有空就做運動,體力也變好了。

 

裘小鈴過去幾個月體力糟到不行,爬兩層樓梯都會氣喘噓噓,而運動幾個星期後,體力居然改善了,八月下旬裘小鈴陪橘子把拔、馬麻回中國山東老家,順便在威海名勝景點遊玩,面對一百多階的樓梯,裘小鈴臉不紅氣不喘爬上,不論上山、下海都面不改色,對於自己體力的變化,裘小鈴訝異之餘,還滿開心的。

 

而接下來的目標呢,就是好好調整體質與體態了,想當年裘小鈴可是人見人哈的辣妹呢,不過工作幾年,體力差了,體型也逐漸寬廣,這也跟生活不正常有關啦。工作時的裘小鈴,每天凌晨一、兩點睡覺算正常,早上九點起床還嫌,不運動也沒體力,假日絕對賴床賴到下午,休假往往一睡就是一天。

 

離職後的裘小鈴,每天晚上十一點就上床報到,早上六點多起床,幫橘子準備早餐,等橘子出門後就在家裡玩樂,雖然還不勤於打掃、整理家務,不過也還勉強過的去,套裘小鈴一句老話「我還在學習做家庭主婦嘛」。

此外,沒事做的裘小鈴也開始下廚了,以前住美國常常自己煮,加上喜歡下廚,離職之後呢,裘小鈴可是洗手做羹湯,只要有空,就一定做好晚餐等橘子回家,有的時候削削水果、打打冰砂,吃的健康,也能享受幸福快樂的家庭生活。

其實到現在呢,裘小鈴還是會懷念上班的日子,然而同業對於裘小鈴的離去,是祝福大過不捨,許多人恭喜橘子「撿回一個老婆」。可以說,裘小鈴和橘子結婚十一個月之後,直到2007年八月才開始擁有新婚生活呢,裘小鈴也是直到最近,才學習如何當個家庭主婦喔,雖然一點都不稱職,呵呵,不過還算差強人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