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夏天,台灣、香港都為了拒絕被洗腦,而有了一連串社會運動。

台灣是抗議洗腦式的媒體,香港是抗議洗腦式的國民教育。兩岸的基層民眾都知道自由思想、自由言論是何等重要的價值,我們也都知道幕後那隻黑手是從何而來。但很不幸的,我身邊仍有很多朋友,在媒體或是政府的魅惑下,認為「旺中沒甚麼不對」。

我住在台北。我對香港的國民教育事件原本不甚了解,但今天看見臉書流傳的這個影片連結,眼淚差點掉下來。我不希望我活在一個謊言的社會,而這個謊言是為了媒體或政府編織出來的無限美好。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未來變成一個呆瓜,只能聽從那種為集權政府粉飾太平的言論。

我從有限的新聞中得知,香港這次的反國民教育運動,是六四以後最大的學運。六四學運壯志未酬,期待這次運動,可以成為亞洲的茉莉花革命。也期待能有更多台灣人站出來,和期待自由的香港朋友站在一起。為了自由,我們的努力還不夠。

請大家一起,把這個事件傳遞出去。

arrow
arrow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