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婦產科,若掛號剛好是之前沒看過的醫生,第一句話總是問:「這是第幾胎」、「第一胎是自然產還剖腹產?」

我很疑惑,整本病歷都在哪裡,醫生都不往前看一下嗎???

這次的醫生還問我「這是第幾次懷孕?」,我說第二次,醫生又補問一句「之前都沒墮過胎或流產???」Q_Q

或許是醫生細心,但讓我隱約覺得這年頭墮胎好像變成常見的事情。

我本身體質不易受孕,看過的醫生都說我能懷孕算是奇蹟。懷孕之後保胎為第一優先。懷橘小恩的時候,因著床位置低,前置胎盤、擔心早產的問題一直困擾到卸貨;這次有了橘小二,孕期不適症狀更甚於前一胎,尤其因子宮後傾角度太大,現在無時無刻腰痠、腳麻、宮縮,這幾天情況加劇,甚至無法坐或站。

但是寶寶是神的恩典,儘管不舒服又磨人,我仍以喜樂的心情,期待寶寶的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