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橘子去參加信誼親子館辦的小廚師課程,這是小橘子第一次參加整堂的小廚師。

之前都是在幼兒課程中,其中一堂課有廚師體驗,但只有20分鐘左右,這次體驗整整一個半小時,做的是麵疙瘩。
課程一開始,先使用輕黏土練習搓麵疙瘩,再由老師示範如何把蒸熟的馬鈴薯壓成泥,再與麵粉和雞蛋混合成麵糰,接下來老師發了廚師的圍裙和帽子,小朋友洗完手就上場當小廚師囉!!!!

因為課程中不方便拍照,所以只能在最後才拍幾張留做紀念。

 


 

IMG_1500

 

 

 

(換好衣服,小人先擺個pose讓媽咪拍張照)




 

 

 

 

 

 


IMG_1507

 

做麵疙瘩的步驟,是先將馬鈴薯雞蛋麵糰搓成一個個小圓球,壓扁之後再用叉子在上面押花。

當然,揉麵團的工作是由媽咪代勞,小圓球小人也搓不太好,只好媽咪幫忙做。

但最後壓扁、壓花的動作,就由小人自己來。他很堅持的說「我來、我來」!!! 且壓得有模有樣還不錯。

全部做好就把生的麵疙瘩放進老師發的container 裡面,之後老師就把所有小朋友的麵疙瘩一起拿去蒸。等待蒸熟的時間,小人就去廁所排隊,把小手、工具都洗乾淨,所以也沒有等太久。


擦桌子

 

 

 

 

在麵疙瘩出爐之前,老師請小幫手來擦桌子。小橘子拿了一條抹布,就開始嘿咻嘿休、很努力擦桌子。結果這個小人,擦桌子擦成這樣.........只能說這小子實在很有才!!!

 

 

 

 

 

 

 

 

 


 

IMG_1508

 

 

 拿到自己的麵疙瘩之後,小人非常開心,迫不急待要吃。在媽咪的強迫之下,才願意擺出靦腆的笑容拍張照。

 

 

 

 

 

 

 

 

 


 

 

 

 

IMG_1510  

 

 

 

 

老師發了碗,每個小朋友可以分一些麵疙瘩到碗中,再去裝玉米濃湯。

 

 

 

 

 

 


IMG_1512

 


 IMG_1503

 

最後要跟媽咪來合照一下。一、二、三,耶!!!!!!!

這次小廚師體驗,成功。

 

 

 

 

 

 

 

 

 


IMG_1513   課程結束發的食譜

arrow
arrow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