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6913_3872968750605_301081268_n

 

小人正是愛說話的年紀,每天卻是嘰嘰呱呱講個不停,還喜歡問「為什麼」,有時候一口氣可以問10幾個為甚麼。我從不覺厭煩,也鼓勵他思考事情「為什麼會這樣呢?」有時候,我嘗試引導他說出自己的想法與答案。

但常常,我跟橘爸在說話的時候,小橘子也想跟我說話,不停地叫「媽咪、媽咪、媽咪」。有一天我實在被吵得快花轟了,告訴他「要發言的請舉手」。結果一隻小手手舉在半空中好久,直到我跟橘爸把話講完。

最近學運正夯,有學生在第一線衝撞警方人牆,在電視上不斷被播出。該學生在臉書貼文說,爸爸看到電視新聞,馬上打電話叫他不要參與這些無聊的運動。

我告訴小橘子,以後你若走上街頭,媽咪會以你為榮,在不涉及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我一定無條件支持你。小橘子似懂非懂的跟我說「好~~~~」。

我成長在威權家庭,父母最近看到這些抗議媒體併購的學生,反說他們是「暴民」、「沒必要抗爭」。我已過了跟他們爭辯的年紀;這是自由的社會,我尊重他們的想法,但我希望能灌輸孩子的,是讓他能勇於表達自己,而不是像我一樣,很多話只能往心裡藏、不敢講。


 

arrow
arrow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