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00


原本規劃這趟日本旅行,是我跟橘子二人偷偷來放鬆,小恩就放在台灣想媽咪(就算了),但轉念一想,平常上班就很忙了,若把假期的時間還把小人放著不管,實在有點黑心,所以就決定累一點,還是要帶他一起來。(結果發現,一整個星期被小人黏在身邊,返台後小人卻捨不得我去上班了,切!)

還有另一個帶小人來的原因,是因為住在日本的小娟姑姑是小恩的「網友」,平常他們都透過skype聯絡,小人一直以為姑姑是「住在電腦裡面」。所以我和橘子帶小人來日本「探親」。

姊夫齋藤先生是橫濱人。我們從新橋直接搭Metro就可以到橫濱的櫻木町站(Sakuragicho),出來就有市區觀光巴士可以搭,分成紅線跟藍線。因為我們提早出門,到的時間比預定早了近一個小時,所以就在旁邊的旅遊服務中心(Tourism Centre)晃了一下,沒想到在中心內的旅行折頁中,被我發現了麵包超人博物館就在附近!!!橘小恩這下大high!


 


IMG_0581 IMG_0588  

一不小心照片拍的太多了,不曉得要選哪一張來放比較好呢! 雖然已經八月下旬了,太陽還是非常毒辣,走在路上皮膚被曬得好痛。小娟姊姊和姊夫帶我們搭觀光巴士(每人每趟100円),去了紅色倉庫、山下公園,然後去搭渡輪,整個大橫濱就差不多看完了,最後回到Queen Square Mall去吃午餐。橫濱是很有趣的都市,整體建設感覺很美式,在市街上仿若置身Chicago。

天氣美,照片怎麼拍都美,每張照片都是用iphone拍的,但天空藍的藍、白的白,建築物顏色鮮明。這篇旅遊札記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看得東西太多了。


IMG_0613  看太多風景了不知道該如何寫,那就只好前略吧。中午我們到了mall裡面的KeKe餐廳吃午餐,這是一家很可愛的親子餐廳,感謝小娟姊姊體諒我們帶小人,特別幫我們選的

早上聽他們說中午是吃buffet,原本擔心讓小娟姊姊破費了,而這家餐廳是讓大人帶小人來吃的,裡面都是一對對母子(母女),到是沒看見爸爸呢(笑),姊夫和橘子可是餐廳裡唯二的成年男性哪! 吧台設計低,讓小朋友也可以方便取參,而且餐檯堆疊著小人餐具,讓小客人取用。

我家小人,在搭船的時候就睡著了,到此時也差不多睡了一個多小時。把他的嬰兒車立起來,讓他坐好吃飯,但是他有起床氣,偏不吃,早上出門到現在也沒上廁所(若加上出門前兩天已經沒大便,已經四天沒便了,肚子都鼓出來)。

結果我就趁大家去取餐時問他「姑姑跟姑丈講的日本話,你聽得懂嗎?」小人說,「聽不懂。」嘿嘿!所以我就開始唬弄他「姑姑和姑丈說啊,如果小人不好好吃飯,也不好好上廁所,就留在日本姑姑家受訓,把鼻和媽咪自己回台北。」

結果小人一下眼眶紅了,大聲說「我不要!」然後我告訴他,不要就要乖乖吃飯啊!

這小人,馬上自己拿起餐具,大口吃大口喝。後來我偷偷跟橘子說了,橘子又用台語轉述給姐姐聽(怕小人聽懂)、小娟姊姊轉述給姊夫聽,大人都笑成一團。小人可不知道我們在偷笑甚麼,吃好大一口義大利麵,然後偷偷瞄了姑丈一眼,姑丈則是豎起大拇指讚好。


還不只這樣!吃完飯後,我問他要不要上廁所,結果他去廁所尿尿了。還若有所思的跟我說「如果我跟姑姑住在日本,以後就變成媽咪住在電腦裡面了。」

晚上回到飯店,這小人可是大了很大一包。很好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橫濱 日本 旅行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