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空塔Sky Tree     

飛機於下午1:00左右抵達成田,先領行李,再去服務站排隊買JR Pass、耗了一點時間。這次買的票是JR Pass 5日券,加上N'EX與Suica(類似悠遊卡)套票,JR Pass 可在指定日期開始的五天內,任意搭乘JR系統所有列車。

從成田搭Narita Express (簡稱N'EX,成田特快車)進入東京市區約40分鐘,列車內也有推著車車來賣食物的小姐。因為橘小恩上午從家裡出發後,一路沒有尿尿,(他說不敢上外面的馬桶,站著尿也不行),所以在特快車上,我向小姐買了一個香草冰淇淋騙橘小恩尿尿,結果他把冰淇淋吃完,還是不尿。到了東京車站已經約15:00左右了,下車轉搭電車到新橋,我的住的飯店、銀座三井花園,離新橋站步行約8分鐘。但是拖著行李、頂著曬死人的大太陽,這短短幾分鐘讓我感到有3小時那麼久。

來日本前通知了好友Takeshi,由於這次買的自由行套票中,包括了8/19當天的Sky Tree入場券,因此Takeshi從中午開始就在淺草等我。因為擔心讓他等太久不好意思,我們放了行李,逼小恩尿尿(在飯店他終於尿出來了),趕緊搭電車去淺草站和Takeshi會合,接著再轉Metro到東京晴空塔下車。到的時候已經傍晚五時了,所以我們先去找吃的(好餓),簡單吃完晚餐後天色已轉暗,從shopping mall 四樓的室外觀景台看過去的Sky Tree非常壯觀。

 


 

in the SkyTree 原本Takeshi也想和我們一起上去,但當天排隊買票的人實在有夠多,光是買到票可能就要排一兩個小時,於是他放棄上去的念頭。我們不用購票直接入場,但光是排隊進電梯的人潮,就讓我覺得有點倒彈。或許是因為晴空塔是東京新地標,所以吸引這麼多人排隊,可是這排隊的人未免也太多了吧。











  


 

 

IMG_0620好不容易進入了電梯,而電梯上升的速度飛快,只見上方標示高度的數字不斷往上攀升,身邊的日本人不斷喊著「鼠狗蟻內」,幾秒的時間內就到了350m,也就是觀景台所在地。感覺像是台北101的電梯。這裡雖內裝比101美麗,(例如燈光設計不錯,非常時尚),但光是這種人潮,就像菜市場大拍賣一樣,就讓人覺得壓力很大、不太舒服。 




 



IMG_0573  


 

 

 

  觀景台的設計是大片觀景窗,但觀景窗前擠得滿滿都是人,根本沒辦法靠近窗邊,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甚麼叫做「人潮」,就是人多得跟潮水一樣啊,而且三台(還是四台?)大電梯送上來的人,不斷從後面湧過來,問題是我們推著橘小恩的嬰兒車,根本擠不到窗邊,所以只能一直在後面觀望,後來好不容易才卡了一小角,拍到風景。

東京的夜景比台北壯觀多了,因為腹地大且都是平地,高樓又多,所以看下去比101還要令人讚嘆,但人實在是多到爆,人多大家講話也多,一直鼠狗蟻、綺累蟻,很吵雜。我覺得我應該是有某種症候群,我只要去到人多的地方(像是好市多),就會莫名其妙的緊張、焦慮、不舒服(有沒有精神科醫生可解釋這到底是甚麼症頭啊?)

在上面待不了多久就下去逛mall了,在類似藥妝店的小舖買了溫泉泡澡粉。走了一天非常累,想要回飯店舒緩一下。(沒想到回去才發現,飯店就有泡澡錠,服務真好)

     


 


Asakusa Eki





大約逛到九點半,Mall關門了我們才搭地鐵回淺草轉車。淺草的Metro和JR好像不相通,換車要走到地面。左圖為JR入口的燈籠,有濃濃的淺草風。令我驚訝的是,還不到晚上十時,路上的店(包括餐廳)都已經關光光了。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來日本,卻是我第一次注意到這個情況,讓我不禁認為台灣人實在是很命苦啊,都在跟人家拼工時長、爆肝死的。

 















 

dear friend







最後補一張我跟Takeshi的合照,是晚上吃完飯之後,用我的拍立得拍的,把照片送給他,我自己用手機翻拍留底。歲月真的不饒人啊,我們認識的時候都才20出頭,沒想到屈指一算,我們都認識有12年、生肖都跑一輪了。

以前熱愛音樂的他感嘆說,過去在日本浪費了10年,才發現自己沒有音樂天分,現在已經不想走音樂這條路了。

祝福我的老朋友,希望他能找到新的方向。


arrow
arrow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