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97
實在得意到尾巴都快翹起來了。趁著小橘子又去桃園省親,在例休前一天,我又把工具拿來打皂囉!這次用的是上次做失敗的(抹草平安乳皂)配方。上次失敗的原因是全部的油都沒加熱(醜一),偏偏這配方中又有高比例的乳油木果脂,結果油鹼混合之後,因天冷假皂化,加上一坨一坨的乳油木果脂完全化不開(醜二),只好打入失敗冷宮,最後拿去熱製。雖然可以洗,但我心頭總是有個失敗的陰影揮不去啊啊啊啊!而且熱製皂入模之後坑坑巴巴的,(醜三)讓我一整個哭逃。

所以趁著小人沒在亂,好好打個皂,這次除了香茅之外,還有加了一些新買冬青精油,還好我事先分鍋,且把冬青精油放在量少的那一鍋。這冬青味道雖然棒,但一滴下去竟然有白白的皂屑浮在表面;omg,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超快速皂化精油?!趕緊喇喇入模,好在還有剩下一大盆可以讓我玩調色。原本加了冬青那鍋,我是用胭脂樹粉調出米黃色,剩下的大鍋,我再分成三個顏色,玩同心圓渲。因為想要很細很細很細的線條,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倒皂液,但沒想到一個手賤,竟給我拉出下面這副德行!圖案整個糊了,顏色也雜在一起。當場立馬想把自己的手給打斷!

DSC00898
後來我想了又想想了又想,終於知道我的問題在哪裡。因為太久沒玩同心圓渲染,所以忘記有圓的圖案應該是要用放射狀拉線條,我還是橫橫又直直,結果拉完變成噁心的糊狀物,不過沒關係,還有右下角這個可愛的小愛心!超喜歡。

DSC00930 

放了兩天切皂了!感謝橘子大人幫我脫模,這塊皂實在硬得咧。所以切完皂又放半天,趕快來切皂了,用的還是大傢伙。切成5*5*3cm的小方塊皂,硬度夠,應該很好洗。切完皂之後,感覺沒這麼差了,反而美麗的線條都出來囉!很期待熟成後的洗感。這塊皂,應該還趕得及在夏天結束前來洗澡。

DSC00932





DSC00938  

 

 

 

 

 

 

arrow
arrow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