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ad240  清潔產品之所以有清潔作用,是因為有「界面活性劑」,可將髒污帶走。天然的界面活性劑只有「脂肪酸鈉」與「脂肪酸鉀」,而科學家發明了石油為原料的合成界面活性劑,可以大量、廉價供應產業。但合成的界面活性劑不會自然分解,也會經由皮膚吸收造成疾病。例如富貴手、過敏、頭皮屑、頭皮癢等。有些號稱超潔白洗衣粉的洗過衣物還會殘留,使身體發癢,嚴重會有異位性皮膚炎。

當我們身體出現這些皮膚症狀時,最直接的反應就是搽藥、看醫生,再擦藥吃藥,可是西藥也是化學產物,因此很多皮膚症狀不容易根治,永遠治不好。疏不知只要換成最天然的清潔產品,身體就會恢復自然平衡的狀態。

此外,很多市售洗衣精為了加強洗滌後的外觀效果而使用螢光增白劑,會殘存再洗滌後的衣物中,並經由皮膚進入人體。要知道自己家用的洗衣精是否有螢光增白劑,只要把洗後的衣物放在黑光燈下照,若衣物反射出藍白色光,就是有殘留了。(摘自《無孔不入經皮毒》)

感謝主讓我透過書籍瞭解這些知識,讓我學會做手工皂,用天然的產品照顧我的家人。也因為我的頭皮透過手工皂最純淨、自然的照顧,所以症狀改善許多,上週去剪頭髮,設計師居然沒有再挑剔了!可見我的頭皮症狀真的改善很多!不過使用手工皂洗頭髮,是需要一段適應期的,因為手工皂要搓泡泡,不像市售洗髮精泡泡隨便洗隨便有,還有手工皂因為沒有添加物,所以洗完頭,髮尾比較乾澀;看到有些網友是噴醋水,或是抹一些苦茶油來調理,而我選用的是安麗的護髮產品,天然不傷髮質,還能保養頭髮,大推!

arrow
arrow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