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層皂最近雨下不停,雖說是春天,但這春雨未免也來得太早了吧。為了即將來臨的夏天,於是幫辣媽怡玟打了這款綠石泥陽光乳皂;皂的主體還是大量的橄欖油,但因為怡玟說自己肌膚偏中乾性,因此我加了保濕度很好的芝麻油和榛果油以及小麥胚芽油。

夏天要有陽光的感覺,因此黃橙色調是將紅棕梠油取代了棕梠油,雖然只佔了總油重的約18%,但紅棕梠油本身所含的天然胡蘿蔔素,讓整鍋皂液呈現橘紅色色調,逐漸trace之後顏色轉為黃橙色。另外將皂液分了一部分,添加法國綠色石泥調色,也因石泥美容沙龍用來敷臉的,因此添加在皂中也可吸附毛細孔髒污。

因為皂中加了芝麻油,雖比例不高,但味道可是很濃郁,攪皂時一直以為自己在做某種給產婦吃的月子麻油料理;因此添加了之前在苗栗客家庄買的油桐花香精,這味道可不是普通的濃郁,只要一點點就很香;另外還有檜木、油加利、雪松精油,讓皂聞起來更清爽。不過有點失策就是了,因為油桐花香精的味道實在太濃,雖蓋過麻油的味道,也蓋過這些樹木調的精油香氣。

一不小心就over trace了,本來想要做渲染,只好改做分層,中間的分層線是用粉篩篩了紅色礦泥,感覺還不賴。估計六月初至中旬可以熟成,交給辣媽作為夏日用的皂喔!

arrow
arrow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