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皂  我家附近有一個超好吃的鹽酥雞攤(閒記),兩個創業的年輕人努力的實現夢想,但可不是玩玩而已喔,而是很認真的做好自己白天工作,晚上下班還擺攤賣鹽酥雞。而且花了功夫研發實驗的鹽酥雞,真的很好吃,讓人一吃就上癮了。

我們是常客,久了也變成好朋友。某天心血來潮,向年輕老闆要了兩罐回收炸油,就來做一下家事皂,如果有賣點,以後搞不好還可以成為鹽酥雞攤的另類商品(我是這麼自嗨的想啦,哈哈哈)。

回收油拿回來之後,秤重總共1700多公克,我另外加了椰子油,將總油重補到2000公克;打皂仍是以網路上廣為流傳的回收油家事皂配方,還另外加了二匙鹽、二匙糖。不過我很笨,只把鹽糖過篩,忘了先用水融化,導致入皂之後沒有全部溶解,仔細看皂體還有一些顆粒,但絕對不是氫氧化鈉而是鹽,不過這不影響洗感,鹽皂可以幫助去角質咩!!(好啦這是自我安慰無誤)

回收油的trace速度很快,喇沒幾下就差不多了,我另外加入2%的樟腦油,這樟腦油是去年在新竹峨眉老街發現的阿良頭樟腦油,也是台灣目前碩果僅存的傳統樟腦寮。原木萃取的樟腦油,跟一般市售化學製成的樟腦油,最大差別就是氣味清香,而且聞了不會頭昏。

切皂兩周後蓋上皂章,整個質感大大提升;希望熟成後能帶給兩位年輕小老闆大大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