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薰衣草馬賽  認識很久的鄰居辣妹、音樂才女怡玟妹妹,最近晉身辣媽一族,三月下旬拿了一些母乳給我,拜託我幫她做一些好用的手工皂。

我最喜歡的母乳皂配方,就是馬賽囉。72%的橄欖油,做出來的馬賽皂質地潔白、堅硬,而且洗感超好。因此幫她做的第一鍋,就是馬賽皂。可是高比例的EV橄欖油,喇起來還真是嚇死人;我請出電動打蛋器,連續打了快一個小時,整鍋皂液還是給我稀的像水一樣,連濃湯狀都還稱不上。加上我又習慣下班後做皂,因此從母乳冰棒溶鹼、打皂,已經花了我將近四小時的時間,眼看就要天亮了.......。

最後好不容易終於有點像是濃湯的樣子,雖還不至於trace,但我趕緊放入精油以及配色用的橘色皂條(就是把之前的甜橙陽光皂切成條狀),還有之前的渲染皂皂條,一起丟進去之後就入模了。隔天脫模實在很令人滿意!!!!! 雪白顏色令人感到很舒服。

四月初打的皂,已經晾皂近一個月,皂體質感已經很硬;不過最近台北雨多,雖用除濕機24小時伺候,但還是再等等吧!! 預定五月中下旬可以交貨,將這塊美麗的皂交給辣媽。期待它的溫柔洗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母乳皂、馬賽皂、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