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美的渲染線條網路上很多手工皂賣家,強調手工皂的「療效」,例如用了甚麼油、添加了甚麼精油或草藥粉,可以治療如何如何的肌膚問題,例如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等等。
我並不認同這樣的說法。

我只是很單純覺得,很多皮膚狀況,都是對市售清潔劑、香皂、沐浴乳或洗髮精過敏;過敏久了就發炎,成為常態性的皮膚問題。

沒有化學添加物的手工皂,只是讓皮膚狀況回到最自然、原始的狀態。

就像我一直以來的頭皮屑問題,從國中以來用了各式各樣的去屑洗髮精,但是還是有頭皮屑,而且頭皮發紅、發炎、出油的狀況從未解決,一定要每天、頂多每隔一天就得洗頭,不然整個頭髮黏膩到很噁心。每次去美容院,一定會被小姐嫌,然後被推銷他們的去屑產品。這些問題,一塊手工皂,輕鬆解決。

我作皂從沒考量甚麼療效,選用油品只考量最基本的成皂硬度,頂多看一下油品對肌膚的保濕度。我不是學化學的,也懶得一個個去分析每種油的特性,像是甚麼起泡力、清潔度。但是每一塊手工皂都讓自己感受到驚奇,也體悟到自然的東西,是神賜  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