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美的渲染線條這篇絕對是自嗨文無誤。就請容我自嗨自戀自誇一下吧~

前一陣子做的渲染皂已經慢慢在熟成,越看這些皂寶寶就越覺得「喔天啊~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皂」!有些皂蓋上美麗的皂章之後,益發覺得線條超美,有些皂則是,蓋了皂章怕破壞線條美感,索性不蓋了,就讓它自然美吧!

先說這個蓋了皂章達人-- Peggy家買的"Love Nature"風中草兒天然皂章的美麗渲染皂,是我第一次做的同心圓渲染皂,當時模仿網路上各方打皂好手所言,還放了一個圓柱在中間。其實看了許多皂人的渲染皂,我最喜歡的就是喬叔的作品。我不認識他,也從未在他的部落格留過言,就是覺得他的皂是我最嚮往的。

印象中他曾提過,同心圓渲染的秘訣是,每次倒入的色液要少,這樣渲染出來會比較美麗。但我實際操作時,倒入少量的皂液卻發現「長江後浪推前浪」,後來居上的皂液會把前面的顏色給蓋住,所以之後我又做了兩次同心圓渲染,都是很豪邁的皂液給他倒下去。

不過,事實證明大師果然是大師,喬叔說的是對的。因為雖然皂液表面看起來被掩蓋過了,實際上切皂後的線條,仍是少量倒入的皂液渲染出的線條會比較細緻,而量大的皂液做出的同心圓渲,線條的區塊面積較大,我個人認為沒有細線條來得美麗。紫色夢幻

不過,這款皂的線條雖然拉的成功,但實際上我犯了幾個很大的錯誤。第一個錯誤是我在寒流來的時候打皂,雖然注意了保溫,但脫模之後還是把皂大喇喇的放在外頭,沒有收到保溫盒中,結果造成白粉一直長,而且幾乎是沿著渲染線一路向下長。第二個錯誤也是最致命的錯誤,是我在線刀還沒改造好之前,竟然異想天開的用兩隻手拉著釣魚線切皂,結果因為沒有施力點,使得釣魚線力道不平均而亂跑,切出來的皂真是恐怖到極點。

也因為以上兩個致命的錯誤,使得這塊水噹噹的同心圓渲染皂能看的沒有幾片,且被我一修再修、越修越小塊。有些真的T得太嚴重的,我只能視而不見,但是被選出來當模特兒拍照的,絕對是上上之選,美啊!而蓋上P家的皂章之後,質感大大加分,一整個給它超級大心。

而右方這款紫色的渲染皂,則是我隔了約兩週之後第二次試作的同心圓渲染,這次皂液顏色倒得很豪邁,所以線條不如第一款來得細緻,不過顏色倒是非常令人滿意,加上保溫得宜,幾乎沒有長白粉。紫色的部分也是在Peggy家買的紫色色粉,顏色美麗到不行;再加上也因為親愛的橘子幫我改造好了線刀(耶~)所以切皂切得平整美麗。唯一令人扼腕的是,因為這塊皂被橘子拿去作為線刀的實驗品,所以有些皂被橘子切切切,搞得跟糖果一樣大.......我還在想那些迷你皂以後就作為橘子出差的洗臉皂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