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的紫草皂  趁著三月春陽露臉,想為即將來臨的夏天預作一些溫和又好洗的紫草皂,看著去年十月浸泡的紫草橄欖油,熱情的用紅紫色對我呼喚,於是很豪邁的用了大量的紫草浸泡油作為皂的主成分,並用紅棕櫚油、甜杏仁油作為次要油品。

沒想到油鹼相遇,整鍋竟然給我變成墨綠色,而且是綠到近似黑色的墨綠,讓我原本期待的顏色完全走了樣,心在破碎吶喊「啊現在是什麼情形!」

況且,原本設定好調色的備長炭粉、金盞花粉都已經調勻在旁邊等我,打到light trace之後只好含淚把深綠色的皂液默默與粉液調勻。

就在我灰心喪志之時,瞄到了晾皂架上的橘黃色皂皂,二話不說趕快拿一片下來亂切,然後和皂液混在一起入模,成了皂中皂。

好啦,顏色不值得期待,但是切皂時令人經驗。深綠色和橘黃色配出鮮明搶眼的感覺,加上使用了大量的薰衣草、迷迭香與尤加利精油,調和出有森林感覺的香氛。這兩天回到家一打開門,就可以聞到從廚房晾皂架上傳來的陣陣香味。

查了網路之後才發現,原來紫草浸油碰上紅棕櫚油,會變成深綠色(無誤),這也解釋了我心中的疑惑。因這的確是我第一次嘗試將紫草油配紅棕櫚,所以打皂的時候就不斷懷疑是紅棕櫚惹的禍。好在我的紫草油還有大半罐,再找個時間來做個顏色比較正常的紫草皂吧!!!

【薰衣草森林親膚皂】

油品:紫草浸泡橄欖油、玄米油、甜杏仁油、紅棕櫚油、椰子油。

添加:備長炭粉、金盞花粉。

香氛:薰衣草、迷迭香、尤加利

創皂日:2012/03/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紫草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