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宵順  

(圖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一月出生的長頸鹿寶寶宵順近日亮相,目前2個月大的「宵順」體重已經107公斤,模樣超卡哇伊。 

園方表示,宵順是園內模範長頸鹿夫妻「菊忠」和「長宵」的第六個孩子,今年一月十八日出生,別看宵順好像小小隻的好可愛,但牠出生時的身高就已經有180公分了,可是很大隻的咧。

因為宵順出生後有拉肚子的問題,保育員只好將牠和媽媽放在辦公室旁的隔離舍哺乳,就近隨時觀察,經過2個月的注射驅蟲、糞便寄生蟲檢查、消化功能檢查、抽血檢查及皮毛等檢查,「宵順」從出生時的67公斤長到107公斤,成長情形良好,因此可以跟著媽媽一起到展示場和哥哥姐姐們一起活動,目前「宵順」的主食還是母乳,但是已經嘗試吃一些「副食品」(樹葉)啦!

 

長頸鹿的壽命約20-30歲,懷孕期450-480天,每次生產只有一胎。23歲的長頸鹿媽媽「長宵」算是高齡產婦,但是好媽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頸鹿 動物園 哺乳動物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