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8590親愛的老公幫我把雜貨店買來的線鋸,改造成釣魚線刀,剛好可以用來切上周打的皂(不過還嫌稍硬了,如果剛脫模的時候切應該更容易),一開始還手殘切歪,後來抓到訣竅,渲染皂就被切成一片片的美麗圖案,像是藝術品一樣。

為了切皂這檔事,我反覆實驗了又實驗,也浪費了不少皂寶寶,不過,切壞切歪的皂寶寶修一修,還是美美的可以送人,如果醜一點可以自用,修下來的邊邊屑屑好幾大盒,就直接放入矽膠膜拿去蒸,脫模之後又是好皂一塊。

 

eade820這塊皂原來長這樣,先倒成同心圓狀再拉花渲染,其實我很欣賞網路上赫赫有名的皂人「喬叔」的拉花功力,他的配色與細緻的線條讓人覺得每一塊皂都好溫柔、充滿了濃濃的愛。不過我拉出來花,每個都是粗線條,所以還要再好好練習、研究該怎麼倒皂液、怎麼配色。

 

 

  8f0ced0這是同一天作的另外一款皂,紫色是向P家買的紫色色粉,其實我不是很愛皂用色粉,仍然偏好草本植物粉,但是紫色青黛粉難尋,而且青黛入皂之後,會變成甚麼顏色實在是說不準,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紫色色粉來調色,這也是我第一次作的紫色皂

之前曾做過一款紫草母奶皂,但那次沒有事先把紫草浸泡在橄欖油中,而是作皂前先把油加熱,然後把紫草放下去炸,硬逼出來的深紫色很美,但總是覺得油加熱又炸紫草很不健康。不過那款皂洗過的人都說讚,還要我再做一次,但後來我用紫草浸泡油作皂,結果做出來的竟事灰色......所以植物粉的顏色真的很難捉摸。

更詭異的是,這兩天我又打了一鍋紫草皂,用了浸泡半年的紫草橄欖油,結果整鍋給我變成墨綠色,就是那種綠到發黑的綠,我的臉也綠了。

不管怎麼說,這塊渲染造雖是用紫色色粉調色,但是紫得很美,我超愛,紅色的部分是粉紅礦泥,沒有調勻還有一些斑斑點點可看見,但也算是一種美!用老公的愛心線刀切出來,皂面平整且不黏刀。以前切皂的時候黏踢踢,皂面也會像起毛一樣霧霧的、不平整,用線刀真的解決好多問題,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