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圓渲  今年春天真是一反往常、超級詭異,二月中旬以來,一下熱,一下又陰雨連綿、冷到爆,真不是打皂的好天氣。悶了三個多星期之後,終於太陽又露臉,不過這週雖然加休了一個週四,卻忙著陪橘小恩,包括帶他去信誼、大安森林公園到處玩;或許是玩太兇,讓小恩感冒加劇,週五深夜幾乎哭了一整晚,拼命喊說耳朵痛。結果週六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耳屎超多, 夾出來不得了,媽咪我這輩子還沒看過兩陀這麼大的耳屎。

雖然小恩有輕微中耳炎,但醫生說不嚴重,讓爸比媽咪放心多了,耳屎夾出來小恩也不喊耳朵痛痛,週六白天睡了個好覺。

eaf6f40  所以呢,我就趁難得的空閒,趕快寫了二個皂方,想趁著好天氣來打皂;看著櫃子裡快要到期的苦茶油,還有敗來還沒開封的芝麻油,就來打個洗髮皂好了。配色加了青黛粉和紅色珠光粉,香氛用大量的茶樹精油,但芝麻油還是有股濃濃的麻油雞味道(我實在應該用薑黃來調色,降子就更麻油雞了不是嗎?)結果最後和麻油混和出一種說不出來的古怪臭味,覺得自己有夠豬頭。

一直在想如何拉出又細又美麗的渲染線條,但還是研究不出來,最近努力爬文有了頭緒,或許染色皂液的顏色不要太多,一點點就好,原色(底色)皂液的面積大一點,就可以玩出細細的線條了。嗯,改天再來試試看。

其實這天還打了另一鍋皂,是有紫色渲染的,不過打皂時忘了拍照,所以等切皂時再貼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渲染 拉花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