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傘         每次下雨最困擾的就是帶兩歲多小人出門、過馬路;這不大不小的年紀,若不抱他又擔心他在大馬路上跌倒,若抱了他,還需挪出一手撐傘,只能用單手抱十多公斤的小人,累死媽媽。

        而今年冬天雨多,不可能不出門吧!後來每次在雨天出門,最後都是演變成我兩手抱小人、小人幫我拿傘。當然一開始是他對雨傘好奇,總是搶著拿,後來乾脆叫他幫我撐傘。不過小人力氣不夠,撐沒兩分鐘就手痠,而且雨傘東倒西歪,其實兩人都淋雨。

        上週五(2012/2/24)去信誼上親子共讀課,當天的共讀內容是「借你一把傘」,故事是說有個小女孩出去散步卻下雨了,陸續有好多小動物跑來要借她一把傘。課程中的遊戲則是讓小朋友用報紙團丟傘、還有進攻防守的遊戲。橘小恩看見老師拿出花花傘好開心,拿在手上就不肯還給老師了,我只好把他帶到一邊,講了半天道理,還說要買一把傘給小恩,他卻堅持要老師那把紅色、有Hello Kitty圖案的小花傘,最後我把傘再打開,問他是不是喜歡上面的Kitty?他委屈的說「是」,我跟小恩說「Kitty要回家囉,跟她說掰掰」,結果小恩居然順服的和Kitty說掰掰之後,把小傘拿去還給老師了。

小人的心理可真難懂,覺得他很難哄,實際上又很好哄。可是媽咪說到的事情就要做到,既然跟他講道理的時候有說要買一把傘給他,就一定要守信用。所以趁著空檔去幫小恩挑了一把好可愛的小橘傘,還有耳朵喔!

回到家給小恩看他的新禮物,他開心地撐著傘在家裡跑來跑去;隔天上午下大雨,我們去信誼親子館玩,幫他把衣服、襪子穿好,他跳進自己的小雨鞋,還堅持自己撐傘。不過小人畢竟是小人,雨鞋左右穿反了,傘也拿的歪七扭八,還把自己的視線給遮住。

我回想起自己幼稚園的時候,也非常喜歡稱雨傘;下雨天我跟奶奶說,「我要自己撐傘去上學」,奶奶卻不肯,認為小人撐小傘會淋濕,堅持要我穿雨衣雨鞋出門。後來有了折衷辦法,就是穿雨衣雨鞋也撐雨傘,全副武裝去上學。我還記得在濕漉漉的雨天,我撐著小傘從幼稚園走路回家,路上看到水窪順便踩一下水,好有趣。小恩跟我小時候真的好像,我們都是喜歡小傘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