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麵包好開心.jpg                                                          陰雨連綿的二二八連假,今年總共放了四天,前幾天就看見信誼的Elly老師在臉書上說,這幾天真是超恐怖的,開館不到十分鐘就額滿了,不過我不死心,想說連假最後一天,可能家長不會那麼勤奮的帶寶寶出來玩,所以還是決定二二八早上還是去信誼碰碰運氣。

不過貪睡的我們,在溫暖的被窩裡窩到快要十點才起床啦,要不是小恩尿布滿了溢出來,必須換一條褲子,我看我跟小恩可能還窩在暖暖的被窩裡當被窩人。(這小子果然有得到媽咪被窩人的真傳,冬天就一整個冬眠了,不過夏天還是很早起捏!)

梳洗、穿衣服,弄到十點半才出門,順便去街角的便利商店買了藍莓麵包和牛奶當作早餐,雨下得很大,小恩堅持要自己撐前一天買的小雨傘,搖搖晃晃的好可愛。終於走到信誼門口,結果貼著「額滿」,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對父母帶著小朋友想進館;辛苦的老師一邊擦地一大早就額滿.jpg(因為雨太大,鞋子帶進來的雨水弄濕地板,怕小朋友滑倒),一邊和大家說,下午一點的場再買票入館吧。那對父母先離開了,但因我們有會員證,不介意等一下再進去,所以小恩就一邊等,一邊吃早餐,吃到藍莓麵包好開心喔!。  

  

 

 

約等了十五分鐘左右吧,已經有小朋友離開了,櫃臺的老師說「小恩可以進去囉!」他開心地跑去洗手、脫鞋子。從鞋櫃就可以看得出來今天的恐怖了,從來沒看過這麼滿的鞋櫃,而進去館內更恐怖,大人比小人還多,球池塞滿的都是大人,小朋友連翻滾、溜滑梯的空間都有限。館方在球池明顯處有張貼「大人請勿入內」的字樣,但是就是有家長視而不見;有時候很想雞婆的跟這些家長說「放手吧,讓你們的孩子自己玩」,孩子學會獨立才會慢慢長大,不是嗎?

塞滿人的球池.jpg

當小恩還走不穩的時候,我就放手讓他在球池裡爬,而我站在外頭看,有時他不小心撞倒或是需要協助,我才會跨入球池幫個忙,事實證明小恩在信誼的球池發展得很好,從走不穩,到有強健的肌耐力,他會攀、會爬、會翻滾,雖然起初也會擔心他摔下來或是撞倒了,但事實證明小人摔下來的機率很低,若遇到狀況,他會自己想辦法解決,而且學習到不小心碰撞到或跌倒了之後自己站起來,而不是賴著大人撒嬌哭鬧。

新遊戲區.jpg球池人多,小恩也不想和大家擠,我發現了有新的遊戲區,指給他看,於是小恩好奇的跑過去,每一種新玩具都玩一下;過去一年,我因為忙著工作,沒有很多時間陪小恩,也比較少帶他到親子館了,但是小朋友的認知發展真的是會隨年齡成長,以前他搞不清楚三角形或四方形,現在卻能夠拼圖,而且很快的找出正確位置。感謝上帝在這一年中帶領小恩成長,而且讓他是個喜樂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