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陽光活力皂  2012年春節假期雖長,但春節花了太多時間陪親戚,所以連打皂的機會都沒有。好不容易等到春節的最末一兩天,太陽稍微露臉,又有點空檔,趕快開鍋作皂。

之前一直很想做塊橘色的皂,老早就買好了紅棕櫚油(也就是棕櫚仁油),因為油的紅色特性會讓做出來的皂成為橘色的。不過也因為顏色太重,我又懶得一天打兩鍋皂做分層,所以乾脆不做其他調色,整鍋橘色的入模(純喫茶紙盒啦!)且因為紅棕櫚油比例高,好像皂化很快,不到二十四小時脫模,已經整塊硬梆梆了!!

脫模、切皂、蓋皂章,一氣呵成,橘色讓人心情愉悅,添加了甜橙精油讓皂體有淡淡的柑橘香味。估計三月中下旬可以熟成,希望洗感能像這塊皂本身一樣,有令人舒服且愉快的感覺。

甜橙陽光活力皂

【成分】紅棕櫚油、橄欖油、甜杏仁油、椰子油、乳油木果脂

【香氛】甜橙精油

【打皂日】2012/1/28

【熟成日】預定三月中下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