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片  上次在寒流來襲時打了一鍋超滋潤的酪梨雪花皂    ,在失溫狀況下,切完皂之後整個都快哭了(嗚嗚嗚),枉費了這麼美的構圖及皂中皂啊!!今年二月實在是冷的可以,好不容易等到溫度回升、太陽出來了,又是我可以打皂的時候了。同樣的配方、同樣不熱油的室溫打皂方式,很有耐心地慢慢溶鹼(因為量大、光溶鹼就花了快兩個小時啊),無奈這款配方trace速度太快,顏色才調好就變成美乃滋,所以本來想玩三色渲染拉花,最後很無奈的變成了三色分層皂(唉)。

雖然天氣回暖,室溫大約二十多度,但擔心初春天氣溫差太大,所以入模之後放入箱子再裹毯子,然後把電暖爐打開烘了兩個小時(我就不信這樣還不夠暖)!晚上下班回家之後,暖爐打開繼續烘。橘子回來,好奇的問「妳這次又再搞什麼大事業?」

科科~隔天開箱脫模,一看真是開心的不得了!外觀完整,而且水有逼出來耶!好啦晾乾晾乾,乖乖的皂寶寶,再過幾天就把你切得美美喔!!!!  重來一次三層酪梨皂

【創皂日】2012/2/22 上午

【成分】金盞花及迷迭香浸泡橄欖油、酪梨油、甜杏仁油、小麥胚芽油、乳油木果脂,椰子油、棕櫚油。

【添加物】紫檀粉、白色珠光粉

【調香】迷迭香、薰衣草、依蘭

(2012/2/25切皂囉)

三層皂上面拉花  這絕對是渲染皂~

分層  

三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