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懷孕、生子之後才發現,坊間一大堆育兒書,令人眼花撩亂,網路上隨便搜尋,也有一大堆育兒方法;此外,生過北鼻的馬麻,滿口媽媽經:讓小孩吃什麼、幾點吃、穿什麼、用什麼、玩什麼、怎麼教、怎麼培養興趣等等等。

 

起初,剛成為新手媽媽的我,也買了不少網路討論熱得發燙的育兒書來看,例如百歲啦,還有天下推出的幾本育兒書。小橘子睡眠的問題一直讓我很頭大,我還認真的照著這些方法來做,但是我家小橘子(應該是姓盧不是姓橘,真的是給他有夠盧小的)不依就是不依,盧起來可是很可怕的,所以我完全放棄遵照育兒書上的方法來養育小橘子。

 

不是我不夠堅持,而是我覺得,小孩子那麼小,讓他適性發展不是很好嗎?幹嘛強迫他幾點吃、怎麼睡。我認為,北鼻肚子餓了就吃、渴了就喝、想睡覺就讓他睡,想玩就讓他玩,這樣不是很快樂嗎?

 

我沒有照著育兒書上說的,讓他睡小床(因為他不睡,會該該叫),而且我自己小時候依賴性也很強,一定要睡在奶奶或爸爸身邊,一直到小四以後吧,我才習慣自己睡覺。我小時候覺得,睡在大人身邊很有安全感,我也喜歡把腳翹在奶奶的腿上。小橘子大約八個月以後,我發現他也有這種特質,就是喜歡往大人身上窩!呵呵。

 

他跟我小時候真的好像。既然我是這樣長大的,那何苦強迫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