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4 是米國國慶,這天正巧也是小恩滿十一個月的日子,是個炎熱的星期日。早晨我們一起去了教會,小恩和外公呆在育嬰室裡玩,媽咪和外婆在大禮拜堂做禮拜。

我們去的教會是西南國語教會,葉爺爺也是敬虔的基督徒,每個星期都會在這兒見到他。感謝主!和藹的葉爺爺身體相當健康,也總是笑咪咪的。今天因為外婆買了新車,所以禮拜之後可以留下來上主日學,順便留下來和大家一起吃愛餐。

葉爺爺看到小恩,一把就把他抱起來,呵呵的笑著!我用手機拍了這張照片,有點模糊,但不失為紀念。小恩以後要和葉爺爺一樣,做個愛上帝、敬虔、和氣又謙卑的孩子,也要成為一個對國家社會忠心又有貢獻的人喔!

小恩滿十一個月,懂事多了。下午在家裡一口氣就走了五、六步。一個月前他才剛會站哪!在外公家鋪滿厚厚地毯的客廳,小恩可是不怕摔,站了又摔、摔了又站終於站穩了,之後就是小心翼翼的跨步,跌倒從來不哭的好勇敢,到今天竟然會走五、六步了,真棒!

滿十一個月的今天,小恩有太多令媽咪驕傲的事。中午在教會玩,小恩居然懂得拿蓋子把自己的水杯蓋起來,雖然還對不準,還需要媽咪幫忙,但是好值得稱許,然後他跟媽咪玩了好久的蓋蓋子!

還有還有,從教會回家的路上,小恩玩累就睡著了,回到家後一直睡到下午四點。媽咪在小恩耳邊說,「恩恩你不要再睡囉,不然晚上就不用睡了。」然後又說,「恩恩掰掰,你不起床媽咪要下樓囉。」結果恩恩閉著眼睛就跟媽咪揮揮手掰掰,讓媽咪嚇了一跳,以為他在作夢。然後媽咪又說「那媽咪要下樓找姥姥囉。」結果小恩翻個身,一下就坐起來對著我傻笑。然後我對小恩揮揮手,說「掰掰」,結果小恩也跟我揮揮手,嘴巴發出「掰」的單音!

真是令人驚訝。雖然男孩子的語言發育稍微晚,但是這幾天,小恩會發出 b (ㄅ)開頭的單音而且配合動作,所以我們很容易理解小恩要表達什麼!像是「包」(指著麵包)、「抱」(指著大人)、掰(揮手),有時候叫他說「爸」他也會發出類似的音。叫他說「媽」偶爾會發出來,但是說 m 開頭的次數,比 b 開頭的音少多了!

十一個月,似乎是個大孩子了。去年這個時候,媽咪還挺著肚子吃冰淇淋哪!現在已經換小恩光懂懂喝冰開水了,時間真快!也願主保守橘小恩成為一個蒙主喜悅的孩子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