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透過e-mail 和雅歌團契的姊妹們分享的見證 讚美造物主的奇異恩典,哈利路亞讚美主。



Dear Lucy 傳道、心馨姐,美麗的宗九校長以及大家,平安:

妳們都好嗎
我回到美國家中已經三個多星期了,之前一直在幫小恩克服時差。 他最近開始會走兩三步,也開始調皮搗蛋了, 感謝主總是讓他活力滿滿。
也因為每天帶小孩都沒時間寫e-mail, 直到今天發生一件奇妙的事情,讓我有100% 動力寫信和大家報平安,順便和大家分享一個見證。說來話長, 請耐心看完吧^_^

其實這件事要從之前說起。在我來美國之前的最後一次和你們聚會, 原本是要和 Lucy 姊分享一件事,可是那天大家都忙,我說了要寫 mail 跟Lucy報告。

在那天聚會的前一個週末,我陪橘子去醫院探訪他的叔公及嬸婆。 我要先說說他們的背景:這位叔公(鞠爺爺)是我公公( 以下改稱爸爸,因為在家裡都這樣叫的)的堂叔, 雖然輩份差了一代,但年紀只差了幾歲而已, 他們從小在大陸的家鄉一起長大,後來因為戰亂, 分別輾轉來到台灣,也不知道彼此都在台灣, 後來是爸爸某次在家裡翻電話本(就是以前中華電信會發的那種), 查查姓鞠的有多少人住台北, 結果翻到一個熟悉的名字, 很興奮的打電話去,就這麼找到親戚。據說, 當時橘子才剛學會走路。

因為爸爸和這位鞠爺爺是唯二在台的親人,所以兩家後來很親近, 互動頻繁。也因此,從以前到現在,鞠爺爺是把橘子當作自己的親孫子在疼。最近一兩年,爺爺的身體健康一直都不好, 今年過年還急診住院,出院之後沒多久又在家昏倒緊急送加護病房, 當時差點救不回來了。我和橘子在家裡為了鞠爺爺的健康常常禱告, 有一次,我陪著橘子先安靜的透過詩歌沈靜心情等候神, 然後再一同為鞠爺爺禱告,那是第一次, 我看見橘子流了滿臉感動的淚水。

感謝主,因為主的醫治,後來鞠爺爺的病情好轉,也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但是心臟病、糖尿病、 中風之外, 還必須每個星期洗腎兩次,所以也不能出院必須長期療養。 就在此時,嬸婆(鞠爺爺的太太) 發現自己的一隻手一隻腳不聽使喚, 原本以為是照顧鞠爺爺太辛勞了,後來以為是輕度中風, 經過醫院檢查之後才發現腦子裡面有癌細胞壓迫到神經, 而且 是從肺部轉移到腦部的癌細胞,所以嬸婆也住院了。

之前橘子去探病過幾次,而我因為帶橘小恩, 所以大家不同意我去醫院,擔心有病菌病毒影響BABY的健康。 但那個週末是我跟橘子說,還是去探病一 下, 因為鞠爺爺和嬸婆也很疼我,於是我們就一起去醫院探病。 橘子的堂姑 Lily 姑姑一直住在加州,也因為父母的病請了長假回來照顧。原本她不是信主的人,似乎為了父母的病,她開始去教會也開始為他們禱告

在 鞠爺爺的病房,我遇到了 Lily 姑姑,我們聊天,我跟她說,如果人不能醫治的,我們就交給神來醫治。她點頭稱是,但是她跟我說,鞠 爺爺還是很頑固,每次跟提到這個,他就很不耐煩的大手一揮,說「唉呀,我的病不會好了」,然後就轉身不理人。就在我和 Lily 姑姑聊天的時候,鞠爺爺似乎被痰嗆到了,在床上猛咳嗽。 一旁的看護拿水要給鞠爺爺喝,鞠爺爺硬是不喝,邊咳邊頑固的說, 「我就是不 喝,反正病也不會好了」..... Lily 姑姑在旁邊無奈的猛搖頭。

我可以理解鞠爺爺的頑固。他半生戎馬,年輕的時候是打過仗的 tough man! 年紀大了怎麼可能對病魔示弱?我家的長輩也是這種個性, 所以我非常能夠理解鞠爺爺在病中的頑固。在他心中,自己永遠是那剛強的男人,怎麼可以淪落到由疾病來操弄的老人

等鞠爺爺咳完 了,我老公橘子問我,是不是可以幫鞠爺爺禱告? 我說可以。其實我過去完全沒有在醫院替人禱告的經驗,但是那天我突然有了勇氣。我在心裡求主給我力量、給我智慧, 然後我走近鞠爺爺到他的病床旁,跟鞠爺爺說,「爺爺, 當地上的醫生不能醫治你、當現代醫療科技沒辦法治癒你, 唯有一個人可以,你要不要相信?」 或許我是外人,鞠爺爺不會對我發脾氣,所以他聽完我的話, 順服的點了點頭。我繼續說,「現在你的病很嚴重, 可是只有唯一的真神可以醫治你,你願意相信嗎?」 我問完這句話,原本以為他會潑我冷水、對我發脾氣,可是他沒有。 他聽我講完這句話仍是點了點頭。所以我繼續問他, 那我現在幫你做個禱告好不好?鞠爺爺點頭說好。

於是我右手握住他的左手,開始替他禱告。 禱告的詳細內容我不記得了,但就是先讚美主,哈利路亞, 感謝主製造這個機會讓鞠爺爺 從病中體悟生命, 也因著病讓家人有機會來認識主親近主等等。 也說主是賜予生命的唯一真神、是賜予健康的真神, 當人沒辦法抵擋病魔的時候,唯有賜予生命的主可以....... .........

我記得一開始來和大家聚會時,我曾經自我介紹說, 我之前都在長老會做聚會。我從小的經驗就是, 帶禱告一定就是當場最「大」的那個人在帶,在教會就是牧師、 長老或執事,在家裡就是外公或 是舅舅等(在家裡都是男人在帶), 所以禱告的場合不會輪到我。也因此我以前一直有個障礙,就是我不敢開口在眾人面前帶禱告,每次遇到 我要帶禱告,我都會很緊張,腦筋一片空白,口舌不聽使喚。而當時握住鞠爺爺的手幫他禱告,我也不曉得哪來的靈感,那些感恩 讚美的字句就啪啦啪啦自己從我的嘴裡冒出來,我深信那是聖靈在帶領( 當然還有Lucy傳道的特訓強心針讓我克服障礙,哈哈),而且我深信那是一次有力量的禱告, 因為原本隔壁床在高聲聊天的家屬,後來都安靜了。 整個病房都安靜了。

最後,當我說出「....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之後,我把眼睛張開,然後我看見好幾顆淚水從鞠爺爺眼眶中流出。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這個 tough man 哭了!當我再次跟他說,「爺爺,你要相信你會好,神會醫治你」,他抹去臉上的淚水,感動到說不出 話來,然後猛點頭的模樣,以及看著我的眼神,就像是個純真的小孩

然後咧?我轉頭看到一旁的 Lily 姑姑還有橘子眼睛也濕濕的,接著我們寒暄幾句,就離開了。 以上就是我來米國之前的最後一次聚會,想跟 Lucy 傳道分享的事情。

結果今天我在米國家中接到最新消息,鞠爺爺出院了,而且醫生說不用再洗腎了。我聽到橘子跟我講這件事的時候( 我們是用MSN 通話),我抱著電腦大聲說,喔~讚美主哈利路亞。 真是太奇妙了。尤其是不用再洗腎這件事, 讓我真的忍不住大聲呼喊感謝神。 因 為我從來沒聽過那個洗腎病人可以不用再洗腎的。 真的感謝主讚美主!這次的事情讓我夫家的人看見主的奇妙, 也希望他們都能夠進一步認識 主,而且因著信而得勝。

以上落落長一大篇的分享, 算是我這幾個禮拜沒辦法去看大家的功課回報 :D。

祝福大家平安 ^_^


延伸閱讀: 秀雲媽咪的 奇異恩典 -- 另一篇全能上帝醫治人的感人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