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小阿姨回台灣,看見她頭髮都白了。小阿姨說,可能是遺傳到外公,所以媽媽娘家的兄弟姊妹都有許多白髮,如果不染黑看起來年紀都很大。

所以我就自告奮勇跟小阿姨說,那我有空打一鍋何首烏洗髮皂給妳和媽媽帶回米國囉~!於是,我就開始尋找材料,原本在 N 家網購了何首烏粉,覺得不貴,後來才發現迪化街的中藥行到處都有賣,一包一台斤才 $150,哭哭~不過中藥行買來的是可以吃的,N 家買的就拿來做皂。

這款皂添加了酪梨油,所以顏色有綠色,而添加蓖麻油適合洗頭髮,此外還有澳洲胡桃油和月見草油,當然基礎的椰子油和棕櫚油也不可少。至於配方比例...科科,因為我懶得做筆記,所以忘掉了!

最重要的,又是加了小恩吃剩的母奶啦!所以這款皂應該洗起來會滿滋潤的!

5/25下午打皂,5/28 脫模加切皂,這張照片是切皂那天的樣子,看起來醜醜的,也因為調的顏色太近了,所以渲染的花色不是很清楚。

 

5/31 蓋了皂章,順便帶皂皂去門口出外景,看起來就頗有質感了。
(右邊褐色的是添加何首屋粉,左邊淺綠色是添加了迷迭香粉,中間的深綠色是青黛粉的顏色)因為顏色太相近了,所以整個渲染線條出不來~我保證以後不會這樣亂玩了!因為剛切出來的時候實在是一整個醜啊!

 (渲染有炫出可愛的小愛心,看見了嗎?就在左上方 ^_^)蓋上最喜愛的平安喜樂皂章,希望洗了這塊皂的媽媽和小阿姨都有平安喜樂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