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媽媽那天提醒我說,冰庫還有小恩吃剩的母奶,我已經忘了還有這幾包剩奶的存在。所以這塊皂的產生,要感謝小恩,以及媽媽~科科科。

之所以會稱為「超滋潤母乳皂」,是因為這款皂的配方是用了馬賽皂的比例,並利用母乳溶鹼,所以我猜應該是超級滋潤好洗,但是最大的缺點就是,因為橄欖油比例比較高,所以非常軟,再加上我那天忘了帶模具回家,只好利用四方形保鮮盒充當模具,結果脫模的時候超困難,再加上非常軟,所以幾乎是用挖的挖出來,切出來的皂是醜不拉嘰的德行。(剛切皂的時候超醜的~這張圖還是切完皂又晾了兩個星期照的)

我媽說,這是怎麼回事?怎麼做出來的皂醜成這副德行??我媽一直覺得這次皂皂應該是做失敗了,我說,唉呀慢慢等啦,再過幾個星期啦!

除了醜之外,這款皂的顏色還出不來。原本我用了珠光黃色與珠光紅色做配色,結果母乳的顏色把其他顏色都蓋過了,只隱約看見一點點粉色,所以,我媽一直認為這款皂是大失敗的作品....科科!

過了兩個禮拜,眼見時機成熟了,趁著媽媽陪小恩睡午覺的下午,我再把原先已切塊的皂皂再切成一半,蓋上皂章,結果整個皂皂脫胎換骨,一下子就變得可愛又迷人了!後來媽媽午睡起來,臉上露出微笑,看起來就是很滿意啦!


 (蓋上皂章之後,皂皂變迷人了,不過,原先的皂皂太軟,所以還是有地方去撞到成了瑕疵)


 (可愛的皂皂出個外景,看起來更有氣質了~噗)

 (遠景來一張!感謝 P 家的可愛皂章,讓皂皂質感加分)


  (不小心選到表面有凹洞的皂皂出外景,懶得回去換,所以用茉莉花擋住,看起來還不賴呢......謎之聲:話說,出外景的地方也不過是家門口的院子,妳就這麼懶,呵呵)


 (兩個皂寶寶悠閒得照一張沙龍照,可以去結婚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