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回嘉義探望外婆,晚上返回台北前,特別繞去耳聞已久的「白川町麵食館」打牙祭。原本以為麵館是在改建後的眷村面臨熱鬧的大馬路上,沒想到卻是藏身社區裡的美味小館兒。

既然是特地繞來吃的,小菜就點多一點吧,我們切了海帶、豬頭皮、豆包、涼拌洋蔥等等。因為有「大人」幫我們關照過,親切的老闆娘阿姨還替我們追加了....耶?什麼肉?反正超好吃的啦

(海帶滷得超軟的!我喜歡)

(豆皮也滷得很夠味,而且份量超大...不曉得是不是有特別灑必薯....XD)

 (有日式風味的涼拌洋蔥,吃起來口感清爽,適合夏天 ^_^ 。洋蔥絲切得超細,但是還保有脆脆的口感,非常讚!而且應該是泡過冰水,所以吃起來不嗆不辣,反而有洋蔥的香味與清甜!這是一道我極力讚賞的小菜)

 (阿姨特別灑必薯的....完了我只會吃分不出是什麼肉,反正超好吃的就是了!刀工很厲害,切得很薄,豬耳朵還會透光,但是有嚼勁口感十足!)

光是這幾盤小菜就夠我和橘子吃得過癮了,果然沒有白來....^_^

接下來,主角上場了!鏘鏘鏘鏘~~~炸醬麵。

 (不曉得是誰說的,品嚐外省風味的餐館,一定要點炸醬麵,炸醬麵好吃,這家館子就一定好吃。所以我二話不說,點了家常炸醬麵,一上桌就被清爽的小黃瓜味給吸引了。家常麵比較有嚼勁,麵會彈牙喔 XD)

 

 (橘子點的抄手,應該是麻醬口味的,橘子說可以再辣一點,再配上啤酒就更完美了)

 (橘子點的牛肉麵~因為我吃太飽了所以沒有品嚐到,所以no comment,但是橘子說,湯很清爽,不油膩!但他也小聲說~大娘煮的牛肉麵更美味 XD)

 (吃完麵很滿足,還要像城市鄉巴佬觀光客一樣在門口拍照留念,好吃的小館子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打牙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