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椰子油和棕梠油快用完了,某個風和日麗的星期五聚會完,就直接帶著小恩從教會搭計程車殺到萬隆站,去敗了兩罐油之外,又看見美麗的紅色礦泥和綠色石泥粉,就順便買回家了。

所以呢,就順便玩一下渲染。一向都是在家裡自己開實驗室的我,是拜讀了網路上許多打皂高手的創作之後,第一次試試看渲染玩法,所以這次的皂也是我的第一款渲染皂。沒想到做的還不差,所以就當作母親節禮物送了家裡的婆婆媽媽阿姨姑姑姐姐們,大家的反應都不錯。

但是之所以切的這麼小塊,是因為第一次玩渲染,知道要對剖,可是我剖錯方向(應該是平行對切結果我是垂直對切),看了半天都看不出渲染花樣,以為自己沒炫成,後來躺在床上陪小恩睡午覺時,突然靈光一閃,發現自己是切錯了.....ㄎㄎㄎ,結果又把所有的皂寶寶都在拿來從肚子中間橫切一刀,發現渲染的花色還真是美麗。

綠色部分放了薄荷精油,紅色部分放玫瑰精油,這款皂也是我第一次使用水製皂,之前都用鮮奶或是母奶。所以自己亂拿了盒子來保溫,沒想到還滿好脫模的。

多餘的皂液倒入紙盒,再放進上回紫草母奶皂的皂邊,脫模之後切成三角蛋糕片的造型。

 

沒有認真把空氣敲出來,所以接合的地方有氣孔。



P家的皂章做的很美,不過這個皂章的「皂」這個字,我老是蓋到中間陷下去,不曉得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