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十一月一時興起,將一大堆紫草浸在橄欖油裡面,泡啊泡啊泡啊,泡到橄欖油都變成深紫色的了。四月初一時興起將渣渣濾掉,用小恩吃剩的母奶打了一鍋紫草母乳皂。

沒想到美麗的浸泡油,碰上奶鹼之後竟然變成醜不啦嘰的灰色,真是太令我失望了。反而是去年用橄欖油「小火慢煎紫草根」,打出來的紫草皂顏色就是美麗的黑紫色啊!

皂液入牛奶紙盒模,切出來大約六塊正方形大小的皂。不過啊,母乳實在是溫度給他有夠高,也夠黏,我放了五天才脫模,但是還是很黏很難撕開,後來把四角撕開透氣又放了好幾天,仍是難脫(很黏盒),最後是把整塊皂硬從紙盒拆下來,所以脫下來的邊邊很毛,被我修掉了不少。

再說切皂,也是黏得要死!看來做母乳皂真的是要很有耐心啊!這批皂雖然是外觀顏色不討喜,切得也醜了點,但是母乳皂果真名不虛傳,真是有夠好洗的!鏘鏘鏘鏘~所以之後又再接再厲打了好幾鍋母乳皂(感謝兒子吃剩的母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