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貼文了.....趁小橘子睡覺來貼幾張最近打皂的照片。

去年回米國時帶了幾塊自己做的乳皂,一些給媽媽,一些送給小阿姨,大家都說讚。2010年五月初小阿姨回台灣,趁著媽媽也在可以幫我抱小橘子,就努力打一些皂讓小阿姨帶回芝加哥洗.....

這款備長炭薄荷茶皂是小鈴自己發明的,就把桌上的Aveda舒緩茶用熱水泡開,濃濃的薄荷味讓人心曠神怡,放涼後把茶渣濾掉,茶湯量好比例拿去溶鹼,和油混和之後就變成美麗的茶色了。


5月18日打的皂,兩天後脫模,再隔一天切皂,週末蓋的皂章。正面頗美麗的很有 FU,背面還沒整型過沒辦法見人.....

渲染的像個微笑的卡通臉譜......

疊疊樂也來一張吧!春天真是個適合皂寶寶們出外景的天氣!對了對了~這款皂使用的精油是四月底和教會去野外禮拜時,在北埔老街買的油桐花精油,備長炭的部分使用了茶樹精油,兩種味道還滿合得來呢!

剩下的備長炭皂液大約一百克,就把它倒入空的牛奶盒....但是份量實在太少了,就拿了上週打的母乳皂塞進去,變成備長炭母乳夾心皂...不過脫模時亂撕一通,結果變成醜樣子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