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爹是我高中時期的好朋友,200810月才風風光光的把牛嫂娶進門,沒想到牛嫂還真有福氣,來了個入門喜,結婚沒多久就懷了牛寶,而且是牛爹他們家盼了30多年的女娃娃。這讓牛爹非常快樂又很得意,但是嘴巴上還是說「差一點就變成蜜月娃娃了」,意思就是說,是蜜月完回到台灣才懷孕的啦!

 

這對夫妻還真是拼命,話說裘小鈴和橘子可是結婚兩年多才有個意外的小橘子(小鈴剛開始還嫌小橘子太早來報到,我還沒準備好當媽)。而牛嫂的預產期還比裘小鈴早一個星期(牛爹你贏了^^)!二月初我們一行高中好友去宜蘭旅行,那時我就隱約覺得,牛爹把牛嫂保護的很好呢,知道她懷孕之後就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

 

反觀裘小鈴,或許是因為懷孕後一直害喜,直到五個月還在吐,所以懷孕期間真的沒在忌口的,只要我能接受的食物、能吃下肚的食物就吃;例如懷孕初期超想吃韓國泡菜,結果每天吃飯都要配韓國泡菜,差點以為小橘子以後要變成韓國人了,所以像是可樂、汽水、冰淇淋,基本上我是沒在禁的。

 

六月初和高中好友們約吃飯,在環亞後面的 Outback 餐廳,牛寶的爹和牛嫂也來了,當天我點了一杯冰紅茶,牛寶的爹點的是雪碧,他告訴我們,他禁止牛嫂喝汽水,以及一切垃圾食物,但是我發現,牛嫂會趁牛爹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喝雪碧耶(哇哈哈),由此可見孕婦真的很可憐,尤其被下了禁令的孕婦,回家後我跟橘子說,其實我還滿幸運的,你都沒規定我什麼不能吃;橘子說,「幹麻限制妳啊,反正妳不吃的不是通通丟給我,就是一吃就吐了,如果再限制妳不就什麼都沒得吃?」

 

說的也是,所以我還是繼續做我快樂的不忌口孕婦,只要能吃下肚的,我都吃。

 

和同學outback 聚餐後沒幾天,我就飛來米國待產了,當時我的週數是30周。隔幾個星期我跟牛爹MSN時才知道,牛嫂因為 32 周就提早破水,於是住院安胎(當時牛嫂已經住了快一個月了),而辛苦的牛爹每天下班後就去醫院陪老婆,真的是個好丈夫、好爸爸。而牛嫂大約在36周時順利產下牛寶寶,母女均安,可喜可賀^^

 

當我聽到牛嫂提早破水的消息讓我心驚膽跳,那時我已經35周了,小橘子每天動很大,不然就是給我鼓得硬硬的,尤其是晚上更厲害,有時候陰道分泌物到了晚上也變多,搞得褲子濕濕黏黏的,害得時常夜不成眠的我時常胡思亂想,該不會是宮縮、陣痛或是要破水了吧!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像是冰淇淋、汽水這些東西,都可能引起子宮收縮,所以我一度在考慮是否該忌口了,於是我忍了好幾天沒有吃冰淇淋、麥當當和 Starbucks Mocha Frappuccino

 

前一陣子發現,晚上如果吃麥當當會讓小橘子安分一點,有時候白天吃塊 cheese cake或是吃兩口 Haagen Dazs 冰淇淋,也可以讓小橘子安分一點。照牛爹的標準,這些可都是禁禁禁的食物啊!可是叫我忌口真的很痛苦!有一天我跟嘟嘟聊到這件事,小嘟說,「妳看,牛嫂從頭到尾被禁止吃這些東西,後來也是破水住院安胎,還提早生,所以我看妳就別忌口了吧。」這倒也是,雖然孕婦忌口和提早破水沒有什麼正相關性,但是既然忌口也會提早破水,那還是當個不忌口的孕婦,這樣會比較快樂一點,哈哈。(但是不忌口的下場可能就是,小橘子長太大啦,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