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子超喜歡吃麥當當,平常一到五上班日,裘小鈴打電話查勤問橘子「中午吃什麼?」大概十之八九得到的答覆是「麥當當」,久而久之就會被裘小鈴念,因為只吃麥當當,蔬果的攝取一定不夠;但橘子總是回答「公司附近什麼都沒有,就只有麥當當啊。」

 

其實這是藉口,真的。實際情況是,橘子超喜歡吃麥當當,就連放假日偶爾想吃外食,橘子提出的建議裡面一定會有一項「麥當當」。而裘小鈴懷孕之後,對於肉類食物很敏感,尤其不能接受豬肉的味道,但春節假期(那時候應該懷孕3個月左右)突然有一天,腦子裡轉啊轉啊轉啊,突然就想吃麥當當的Cheese Burger

 

裘小鈴吃麥當當有個原則,就是不愛吃薯條,也不愛汽水。不吃薯條是從中學時期就不愛薯條,我覺得馬鈴薯炸得乾乾的沒啥意思,不愛汽水是因為吃完會打嗝。所以吃麥當當總是把薯條換成玉米湯,飲料就點無糖綠茶或柳橙汁;而懷孕之後吃過幾吃麥當當,大多都是單點一個吉事漢堡,這樣就很滿足了。

 

在台北屬於外食族的裘小鈴,來米國之後有父母照顧,幾乎三餐都在家裡吃;但懷孕後期非常容易飢餓,每天下午5:00、晚上11:00就會飢腸轆轆,起初,晚上11:00肚子餓了,我都會下樓吃根香蕉,或是桃子(超好吃),有的時候吃幾片餅乾,就會有飽足感了。可是突然有一天晚上,突然有想吃麥當當的欲望,然後押著我弟去買麥當當(還好我家附近就有一間24 hrs drive-thru 的麥當當)

 

而大約34週起,小橘子每天晚上在我肚子裡玩很大、玩不用錢,玩到我整夜睡不著,小橘子的玩法是在我肚子裡面一下滾來滾去、一下鼓起來當異形,有的時候我肚臍旁邊鼓起一塊大約五十元硬幣大小的硬塊,我猜是小橘子的拳頭。而小橘子鼓起來或是動很大的話,通常就非常難入眠,有好幾個晚上我都是閉著眼睛到天亮才睡著,實在是很傷腦筋。

 

而那天跟嘟嘟吃了麥當當之後,大約隔十分鐘肚皮開始有規律的彈動,小橘子好像在打嗝呢。大約十分鐘之後打嗝停止了。然後我收收mail,刷完牙上床躺平,晚上竟然非常好睡,一躺下去就睡著了,隔天早上起床,我興奮的跟我媽講「我昨天睡得超好的」,後來我想一想,搞不好是睡前那個 cheese burger 的功勞。所以我跟橘子說了這件事,橘子要我當天晚上再試試看,看吃了麥當當會不會好睡一點。

 

當天晚上十一點,我又押著小嘟去買麥當當。米國的麥當當還不算貴,cheese burger 一個一塊錢,若以物價水準來衡量,算是非常便宜的 (China townlunch special 大概是 $4.99起跳)。所以我又買了一個 Mac Double 回家吃,吃完之後沒多久又感覺到小橘子在打嗝,之後我大約十二點半上床躺平。

 

這次果然又一覺好眠到天亮。

 

真是詭異了。隔天我跟媽媽講,這小鬼該不會遺傳到橘子,超愛吃麥當當吧!所以當天晚上我決定不吃麥當當,看小橘子晚上會怎樣。結果…..結果這小鬼,晚上又給我上演異形特攻隊,在我肚子裡踢皮球打太極拳,樣樣都來。

 

隔一天試試再吃一次麥當當,結果小橘子晚上又乖乖的讓我一覺到天亮!這真是夠了,小橘子啊~~你總不能叫我每天晚上餵你吃麥當當吧!

 

有一天心血來潮,在噗浪上面寫著「剛剛小橘子重重踹我一下,我知道他在抗議最近沒有餵他吃麥當當」,北鼻剛出生的「牛寶的爹」回應說,他老婆懷孕的時候,他都不准他老婆吃這些東西。我說啊,唉,懷孕已經夠辛苦了,還要被限制東、限制西,如果是橘子敢這樣管我,我一定把他踹飛到北極去陪企鵝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