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米國之前的最後一次產檢(6/6)已經29周了,最後一次在台灣照超音波竟然照到小橘子的臉,讓我跟橘子非常興奮。照完超音波之後, 蕭 醫師還說,嗯,不錯喔,沒有妊娠紋。那時我還傻傻的問,妊娠紋長得怎麼樣啊?醫生告訴我,妊娠紋是紅紅的一條、一條的…..有些媽媽大約五個月就開始長了。

 

那時我還頗得意的咧,肚皮已經鼓得跟青蛙一樣,竟然沒有妊娠紋,看來我是天生麗質難自棄,哇哈哈哈。沒想到這個得意才沒有多久,就破功了。

 

到米國的第一次產檢滿順利的(6/22, 32+5),不過Dr. Tsai認為我的肚子太小,落後了兩週,提醒我要努力吃、多補充蛋白質;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就有點吃得肆無忌憚了,(主要原因也是懷孕末期非常容易飢餓),而在媽媽每天給我很多蛋的強烈攻勢下,我的肚子大得非常快……..大約在4th of July 美國獨立紀念日前後,某天洗澡,我發現肚皮下方出現一條紅紅的痕跡,有點癢癢的感覺。

 

起初,我以為是拖腹帶綁太緊的緣故,壓迫到肚子而留下的痕跡,所以也不以為意,沒想到隔天起床,紅色的痕跡還在,所以我匆匆忙忙跑下去問媽媽,媽也說,是不是妳褲子穿太緊?

 

星期一(7/6) Dr. Tsai 第二次產檢,這時已經34周又5天了,Dr. Tsai 量了肚子的大小,他說,嗯,不錯,肚子有趕上進度。回家之後卻發現,奇怪,肚皮下的紅色痕跡怎麼越來越多了,這時我才意識到,OMG!!!! !!!

 

這的確就是妊娠紋。我叫我弟幫我看了看肚皮,他點點頭說,「嗯,很恐怖耶~~~一條一條血紅色的妊娠紋。」我又跑回去照鏡子,才不得不面對這個事實,哇~~~妊娠紋上身了啦!!!!好想哭喔~~~~本來我白皙乾淨的肚皮,就這麼給妊娠紋給蠶食鯨吞了。

 

接下來兩天,我有點小憂鬱,一直很在意下腹部那一條又一條的血色痕跡。儘管在之前就很努力擦 Palmer’s 的乳液,發現有妊娠紋之後又多買了三種回來擦,但是,妊娠紋一但纏上了孕婦,就不是這麼輕易會退散的,它從一開始的一條,變成兩條,然後變成四條、變成一大堆…..我的肚皮,也開始一步步淪陷了!!!

 

7/13的產檢 (35+5) 時,Dr. Tsai 也發現了,他說,「嗯,長了不少妊娠紋唷!」這句話就像是一塊大石頭重重的打了我一下,嗚嗚嗚~~我不要妊娠紋啦!!

 

唉唉,沮喪沒有用,妊娠紋還是長它的,不會因為我不喜歡它,它就不長。後來轉念一想,妊娠紋是上帝給準媽媽的印記,因為即將成為母親,才會有這樣血紅色的記號,讓我永遠記得這次懷孕的過程--不論是快樂的回憶,或是稍微不快樂的回憶 ^_^

 

這樣想一想,心情好多了,也不再為了肚皮上那一條一條的醜惡血痕而沮喪。所以我跟橘子說,喂喂,你荷包又要失血了,因為我以後要你出錢去讓我雷射除紋,哇哈哈哈哈!這樣想一想就很快樂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