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大醫院 木可滄金名 醫師

 

我並不是個迷信名醫的人,懷孕後也並沒有特別去選擇產檢醫師。事實上在用了好幾條驗孕棒都是驗出兩條線的隔兩天(印象中是2008年我生日當天),因為是首度懷孕,又是個意外,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加上事前沒有做好功課(包括懷孕前的準備、營養需求、懷孕初期注意事項等等),所以看到驗孕棒上兩條線,其實是有點慌張的。當然,過去從不看婦產科的我(因為大學時有非常不好的經驗),完全不曉得要怎麼找婦產科醫生,因為一直習慣去台大醫院(因為離辦公室近),所以就掛了台大醫院婦產科一位木可醫生的門診。星期二早上九點,看診號是1號,橘子還特別向公司請了假陪我。

 

沒想到東等西等,等到9:30醫生才姍姍來遲。燈號亮了我進去之後,醫師問我,「今天有什麼問題嘛?」我回答說,「嗯,好像懷孕了。」這位大牌醫師問了我最近一次的小紅日期之後,冷淡的說,「驗有就是有了,來這邊再驗也沒用,而且周數太少也照不出來,妳來幹麻?」當時我有點傻眼,怎麼有醫生這樣說話的,於是我跟他講,因為是頭一次懷孕而且之前沒經驗,不曉得應該注意些什麼。但這位醫生仍然冷漠的說,「現在講都沒用,妳可以回去了,等12周再來。」

 

走出診間,眼淚差點飆出來,覺得有點委屈。首次懷孕對我而言算是人生的大事之一,雖然是個意外,但是我必須小心翼翼,但我的大事對於這位醫生而言,卻是這麼微不足道的事情,想要向他諮詢該懷孕初期該注意的事項,卻被他三言兩語打發了,坦白說,我對他的冷言冷語非常介意,覺得有種被羞辱的感覺(我認為醫生覺得我沒常識)。這次半小時的等待、5分鐘被酸,花了我新台幣 460元換來滿肚子委屈以及沒解開的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