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國國慶日( 4th of July) 之後的星期一,7/6 日我和 Dr. Tsai 約好再度產檢的日子,本來這天也是爸爸媽媽公民班開課的第一天,可是為了陪我去產檢,爸爸跟媽媽硬是翹了一天課,哈哈。隨著肚子越來越大,這幾個星期幾乎夜不成眠,因為負擔加重,平躺在床上造成脊椎和腰、背負擔,但是如果側躺的話,小橘子就會鼓得硬梆梆的,更造成我的腹部壓力,而且躺右側的話會比躺左側更不舒服,因為右下腹有三顆子宮肌瘤,小橘子一變硬就會壓到、酸痛,再加上我發現如果我朝右側側躺,會有點呼吸不順的狀況(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朝左側側躺就還好,但是還要回歸一個老問題,只要是側躺,小橘子就會變硬,硬一整個晚上,除非我平躺(下場就是背痛)

總之,大概從六月下旬開始,不管我怎麼睡,就是夜不成眠,晚上睡眠品質不好,白天自然就起不來,於是這次和醫生約了早上9:30產檢,直到8:50媽媽叫我起床我才彈起來,匆匆梳洗過後就趕著出門了,早餐也是在車上解決。

 

好在,診所離我家大約半小時的車程,還算滿近的,也幾乎是 9:30 就抵達了,在我進門前,一個看起來像是Hispanic 的女孩在我之前也進門了,而候診室還坐著一個長得很 高的黑 先生,他給我一個友善的微笑。我探頭朝內望了望,沒看見醫師娘。過了大約 10 分鐘,一位高大的黑太太走出來, 和黑 先生一起離開,接著,Dr. Tsai 示意我進入診間,在進去之前,媽媽詢問怎麼沒看見師母,Dr. Tsai說,師母今天去修車了,也就是今天整個診所只有他一個人。

 

醫師娘平常負責接電話,以及幫待診的病人測量血壓、體重等工作,少了醫師娘,Dr. Tsai 看起來似乎忙得團團轉;而這天上午的電話又特別多,光是幫我測量血壓,就被電話打斷兩次,後來量體重時又有電話來,Dr. Tsai 只好拜託我自己調整天平重量(還滿有趣的,像是小時候自然課在玩法碼),今天的血壓值是 90/60 ,體重比上次重了 一磅 。接著就是進入診療室,這次 Dr. Tsai 只聽了心跳,並量量肚子大小,他說,心跳很棒喔,而肚子有趕上 35 周的進度,還不錯,看來這兩個星期有努力吃東西。

 

原本上次醫生說,這次來產檢要做B型鏈球菌篩檢,看來醫生很忙所以忘了。我試探性詢問,醫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後問我說,下星期再做好不好?那當然沒問題,好像 35周以後做都可以不是嗎!

 

而這週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去醫院登記,這裡的醫院有規定,懷孕六個月以上的產婦就可以去醫院登記生產。因此醫生讓我到他的辦公室,跟我講解了去 S.W. Memorial Hermann Hospital 登記 O.B. Pre-Registration 的流程;在辦公室裡,還不時有電話打進來掛號或是詢問一些問題,於是我跟Dr. Tsai說,剩下的問題下星期產檢再請教,看來醫生今天真的是忙得團團轉。

 

醫院就在離Dr. Tsai 診所不到五分鐘左右(開車)的地方,有兩個parking入口,一個在 Beechnut 上,另一個在 HWY 59 N. 旁邊。話說我一向都是健康寶寶,以前住在Houston的時候,別說去醫院啦,就連看醫生都沒看過,頂多就是感冒而已。所以進醫院還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我們找到 Pavilion Hall,順著指標找到 Registration Desk,我說明來意,坐在櫃檯裡的太太先跟我要了駕照、SSN及保險卡,因為我在米國沒有保險,所以她給了我一張收費價目表,請我在旁邊等候。

 

價目表上面有一欄是要病人簽名,一欄是醫生簽名,我問媽媽,該不會這是要醫生簽名才能交的吧!可是我把醫生的電話留在筆記本裡,沒有帶下車,媽媽找了手機也沒存醫生的電話。爸爸則是在旁邊不斷催促媽媽找電話,每隔 一兩 分鐘就催一次。我才覺得奇怪,爸不曉得在急什麼,後來他講了一句話,「好了啦,醫生沒有簽的話妳就趕快簽一簽交出去,我們就走啦。」原來如此,我笑著跟爸爸說,我還要等他們叫人,才能進去做登記的流程,現在還在排隊。爸才恍然大悟,乖乖坐在椅子上看電視吹冷氣。

 

台灣是走到哪裡都要抽號碼牌,站在旁邊等,有時候等號還真的讓人抓狂,而這裡就是讓人乖乖在旁邊看電視吹冷氣,等到叫名字就對了。等啊等啊等,終於等到我了,一位穿著時髦的黑小姐很友善的跟我招手,叫我進去往左走到desk 1,這裡的陳設就像是五星級飯店那種坐著辦事的 FU,每個小隔間都有兩張沙發椅。她跟我要了駕照、SSN以及簽好名的價目表,順便說明德州法律規定新生而必須作聽力測驗,如果我的baby 要在醫院做,就在表格上簽名交給她,費用是$100

 

之後她問了一些基本問題(住址、電話、第幾胎,肚子裡有幾個娃娃、婚姻狀況等等),還問我有沒有工作….ㄟ,我說,在這裡沒有可是在海外有,我就不曉得她最後是填有還是沒有。之後她跟我要了駕照去一台很特殊的機器Scan (看起來是Scan條碼),接著要我在一堆電子表格上簽名,之後她把表格印出來,在此同時我們開了支票,厲害的是,她當場就把支票號碼等細節 key-in 進去,最後在我交給她的那張支票上畫了大大的叉(表示作廢),我驚呼了一聲,她則是笑說,哈哈,每個人看到都被嚇到,因為支票資料已經輸入電腦,就不用紙本了。作廢的支票紙本就給和收據訂在一起。

 

整個登記流程大約20分鐘,完成之後她交給我一個藍色的資料夾,裡面有我的收據、一些生產資訊及醫院資訊,還有一張 OB Tour 的預約說明。爸爸說,既然來了我們就直接上產房瞧瞧,就不要預約什麼OB Tour了,所以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就往五樓產房走。

 

通往產房的電梯只有一處(總共三座),上了五樓我們順著指標找到產房,或許是看到我大肚子,每個穿著綠衣的護士都很友善的跟我打招呼。我問了坐在櫃檯的黑阿姨,當我要生的時候是不是要來這裡報到?她說是的,就直接上來這個 desk報到就行了。然後我們偷看了病房陳設,哈哈,像極了五星飯店呢。

 

離開醫院之後,爸說,「這下妳放心了吧!」我也不清楚爸爸說的「放心」是什麼意思,難道他和媽媽之前在擔心什麼嗎(譬如說還沒去醫院登記好我就要生了?) 我笑一笑說,哪有……也的確是耶。還沒生過北鼻的我,出了醫院之後居然有點點沉重、有點害怕,突然覺得離生產的日子又近了一些,心情是越來越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