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米國第一次產檢花了大概兩個小時,走出診所已經將近上午十一點了,然後我跟爸媽一起去超市買些東西就回家吃午餐。吃飽了午餐過沒多久,我發現右下腹出現規則性有頻率的胎動,這種動法跟平常小橘子在肚子裡滾來滾去、踹來踹去的那種動法不太一樣。我還以為,是因為 Dr. Tsai 上午才稱讚他心跳不錯,所以小橘子下午就很努力的彈給我看。這樣有頻率的胎動大概維持了5分鐘左右就停了。

 

到了傍晚吃完晚餐,想說有點累休息一下,所以我躺在床上發呆,然後我發現,耶,怎麼這種規律性的胎動又來了,是小橘子在打節拍嗎?問題是我又沒聽音樂,那小橘子在 high什麼咧?這樣有頻率的胎動位置是在肚臍的右下方大約 5 公分的地方用眼睛就可以看見是有頻率的震動這樣的頻率就像是人在打嗝

 

這是怎麼回事?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充滿疑問,於是我下樓問媽媽,媽摸了我的肚子感受這樣胎動的頻率,卻說不曉得這是什麼狀況,她說,「該不會是今天Dr. Tsai內診嚇到小橘子吧!」媽媽這樣講讓我有點擔心,我在沙發上躺了一會兒,本來媽媽問我要不要打電話問 Dr. Tsai,後來我還是決定先上網自力救濟,然後我就上樓打開小 VAIO 上網找答案。

 

這時台灣已經差不多是上班時間了,我連上 MSN 先咚橘子,他沒反應,看來是假人,然後我發現很有學問的聿君在線上。雖然他是爸爸不是媽媽,但聿君的確是個好老公+好爸爸,他老婆懷孕時也陪著做功課,所以我在懷孕過程中,很多疑難雜症都是請教他。我簡單的 向聿 君描述了這樣的胎動狀況,也說這樣的胎動頻率就像是打嗝一樣,他馬上就回我說,「哈哈,這就是小 baby 在打嗝啦」,然後傳來一串 google 搜尋網址,列出「胎兒打嗝」的搜尋結果,讓我慢慢看。

 

原來是這樣,小橘子還在我肚子裡頭,就會打嗝呢。找到答案之後我下樓跟媽媽說,「別擔心,這就是小橘子在打嗝啦。」媽媽則是大笑,哈哈,怎麼這麼可愛^_^。後來我也打電話跟橘子說這件事,橘子則是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心,「嘿嘿,妳兒子會打嗝耶。」廢話,有個那麼愛打嗝的把拔,小橘子當然會打嗝啦。

 

只不過隔了幾天我看見剛生完北鼻的「鄭媽媽」--Dellen 小姐在MSN暱稱寫著「為什麼有這麼多嗝」,不免又開始煩惱,厚,小橘子在我肚子裡就已經這麼會打嗝,出生之後不就有拍不完的嗝,降子我不就累死了……唉,才說可愛,煩惱就來了,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