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 是我來到米國之後首度產檢,Dr. Tsai 是小姨丈的好朋友,行醫已有數十年的經驗,所以我也很放心的約好看診時間,就請爸媽載我去了。在 Dr. Tsai 的診所中,並沒有看見超音波儀器等設備,但由於很早就聽說因為醫療費用高昂的緣故,米國的產檢設施比不上台灣,因此簡單的診所設備並沒有讓我太驚訝。問診前先將台北帶來的產檢報告交給醫生娘 (她兼任診所助理),她用傳統的血壓器還有天平式的體重器幫我測量血壓和體重,我的血壓體重都和 6 月初在台北量的差不多呢,這兩個星期體重幾乎沒變重,哈。之後就請我到 Dr. Tsai 的辦公室問診。

 

經驗豐富的Dr. Tsai 花了很長一段時間 (大約 40分鐘吧,真有耐心) 問診之後,就帶著我一起禱告,求神賜福給我與寶寶,然後就請我先到診間脫掉下半身衣物、鬆開內衣,平躺在診療台上並將下半身用拋棄式的大棉紙蓋好,過沒多久Dr. Tsai 就進來了。

 

這時候我才驚覺,該不會要內診吧!倒不是害羞,只是純粹怕痛。Dr. Tsai 先用手觸診我的乳房,然後告訴我說,「嗯,左邊有一個纖維瘤喔」,讓我有點驚訝,卻也感謝醫生的細心 (在台灣的產檢,不但等號等到天荒地老,進去之後也是超音波照照就了事,醫生哪有空幫妳做乳房檢測哪)Dr. Tsai也提醒我要學會自我乳房檢測。(其實我 一兩 年前就有發現左乳上方硬硬的,但因為不會痛,所以我一直以為是肌肉組織,看來回台北之後要去做個徹底檢查了)

 

做完乳房檢測之後,醫生先拿起聽診器聽寶寶的心跳,「嗯,心跳不錯喔」,這聽起來像是讚美的話啊,讓我開心了一下。然後他拿起捲尺量量我的肚皮大小,並用拳頭測量我肚子上方離乳房的寬度。 Dr. Tsai說,「嗯,妳肚子看起來這麼大,可是落後了兩週喔」,接著他解釋,目前是 32 周半,但肚子的大小只有 30周的 size,「所以妳之後一定要多補充蛋白質啊!」(是的,我一定會)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醫生請我把腳分開放在鐵架上,然後他拿了鴨嘴器做內診。因為怕痛,所以我一直往內縮,Dr. Tsai 叫我放鬆不要怕,不要往內縮,於是我皺著眉頭忍住,好在,忍個五秒鐘就好了。說真的我不曉得這個內診的用意,只是做完之後Dr. Tsai 點點頭說,嗯,不錯不錯。到此全部檢測完畢。

 

接著 Dr. Tsai 又請我到診間,告訴我一些接下來要注意的事項。許多孕婦會特別在懷孕後期加強一些和緩運動及散步,但對於這部份,Dr. Tsai卻有不同的見解。他說,動不動都沒有關係,有時候太刻意去走動反而對孕婦不好,生小孩時好不好生其實和懷孕期的散步沒有正相關性,如果胎兒太大或是骨盆不夠寬,就算每天散步也是生到一半會卡住…..嗯嗯,其實醫生這番話也成為我的藉口,因為 Houston 實在太熱了,我實在不想出門當烤鴨啊!!!!

 

接著,就是有關醫院的問題。由於台灣的制度和米國大不相同,這裡是醫院收醫院的錢,醫生收醫生的錢,不太一樣,所以必須在生產前先去醫院登記,醫生娘拿了一張S.W. Memorial Hermann Hospital 的收費標準給我,當然也不忘提醒我如果要無痛分娩以及娃娃割包皮的額外收費標準。醫生娘說,下次來產檢再教我如何去醫院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