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烹飪的媽媽之前做了刈包給 Houston朋友嚐鮮之後,今年年初華人文化中心舉辦春節活動,校長還凹我媽去設個攤位,結果我媽的刈包一舉成名,風靡了僑界。說也奇怪,以前在台灣,媽媽很少做這些東西,怎麼退休移民到美國之後,一天到晚在做一些從來沒做給我吃過的食物。

所以從年初開始,每次打電話給媽媽,媽總說「厚,我做的刈包很多人愛吃」,但是我沒親眼見識到,都不算數。呵呵,總算六月中旬來到 Houston,媽媽開工又做了一次刈包,也讓我嚐了一次鮮。(坦白講,刈包從來不會是在我的食物選項之中,不過我媽做的刈包,還真好吃)

首先呢,媽媽的刈包皮不是外面買現成的,而是自己發麵、自己擀的,所以皮超Q、有彈性,而且沒有這邊華人超市販售的麵食那種酸酸的味道(我說不出來那是什麼味道...總之聞起來有點酸酸的)

刈包的主角--爌肉,媽媽是選用上等豬五花肉,我陪媽媽一起到華人超市買的。媽媽說,之前都選偏瘦的肉,可是上次朋友說想吃肥一點的,所以這次買了一些肥肉較多的五花肉,吃起來會ㄉㄨㄞ喔!!!!

刈包配角--花生粉,是從台灣帶來的花生粉喔,Houston 買不到這麼香的花生粉。所以媽每次回去台灣都要去補貨。

 

刈包配角之二--香菜。媽媽之前都是用自己後院栽種的有機香菜,結果剛好最近把家裡的香菜都吃完了,只好上市場去買。再來刈包配角之三的酸菜,之前也是媽媽把後院栽種的芥菜醃成酸菜,可惜的是夏天不是芥菜產季,之前醃的酸菜都吃光光了,所以酸菜也是華人超市買來的。

 

刈包主角配角通通準備好之後,就可以包成大刈包了。媽媽這次擀的皮比較大,攤開來差不多有我兩個手掌合在一起這麼大,所以刈包成品  size 大約是台灣市售刈包的一倍半....因此被我稱為「超級大刈包」。

(按下箭頭觀看刈包實做影音.....)

 

(我家「很冷」的爸爸聽了這個形容詞卻說,「刈包就刈包....幹麻說超級大刈包」.....

小鈴鈴:「因為很大啊」。

爸爸:「那也不用說『超級』啊。」

小鈴鈴:「!#%$^&」(無言中.........)

 

之前從來沒吃過媽媽做的刈包,而且因為我不愛吃豬肉(一直覺得豬肉有腥臊味),所以刈包從來不會出現在我「想吃食物」的選項中。不過這次從頭看到尾,想說來試試看好了,所以我媽特別「賞賜」了我一個刈包吃。不吃還好,一咬下去,又Q又彈的皮,配上滷得超正的五花肉,以及酸菜的鹹、花生粉的甜、香菜的清香,五種味道搭配的剛剛好,讓我這不愛刈包、討厭豬肉的人都欲罷不能,三兩下就把媽塞給我的刈包給吃完了。這不是我在老王賣瓜、吹捧媽媽做的東西,只能說我媽真的是太天才了。

至於媽媽這次為什麼要大費工夫做刈包呢?原來是一位在中國城某銀行工作的阿姨,週五晚上有個大 party,因為這位阿姨之前嚐過我媽做的刈包,所以這次又凹我媽幫她做,為了挺朋友,媽媽可是兩肋插刀,從星期一就開始採購食材,回來又切、又滷、又炒、又拌,然後花了一天揉麵、擀皮、蒸刈包皮,接下來週五早上開始忙著包刈包。整整花了五天的功夫幫朋友做刈包,累到腰都直不起來了!!! 還好辛苦是有代價的,那天 party 結束之後,銀行的阿姨就打電話給媽媽說,是晚上最熱門的一道菜,銀行老董都讚不絕口,一直問說是去哪裡買的。(呵呵,我聽了都與有榮焉,雖然我只在旁邊看我媽做,沒幫上什麼忙,免得搞雜了被我媽罵)

不過媽媽說,累死了,下次如果要幫朋友辦 party可得好好考慮一下。但好在這次有人拜託我媽做刈包,否則我媽總說,「做一次刈包要和麵、擀皮、滷肉、炒酸菜,很累耶~~~」,若不是這次有人拜託媽媽做,我還不曉得哪天才有榮幸吃到媽媽做的刈包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