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裘小鈴不屬猴,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天生猴急(橘子O.S. 早上起床可慢吞吞的,有夠會賴床)。對啦對啦,除了賴床之外,裘小鈴是天生猴急,所以這種急驚風的個性常常壞了不少事兒。(不過,跑新聞可是滿適合猴急的,哈)

 

就拿做皂來說吧,剛開始的時候不曉得哪裡弄錯了,油鹼一混合就快速 trace,嚇得急驚風裘小鈴是手忙腳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是,裘小鈴一開始仍沒體會到手工皂慢工出細活的特性,皂液入模之後還沒事去偷窺一下,下場便是可愛的皂皂長了「壁癌」。

 

接著就是脫模及切皂,裘小鈴之前都是入模隔天就急著想脫模,下場就是起了毛邊,不然就是黏在紙盒上,讓外觀醜不啦嘰的,脫模之後又急著切皂,下場就是把皂的表面弄得糊糊的。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缺乏專用的模具及切皂器才會發生這種慘劇,也想著,反正是新手嘛,做出來的皂能用就好了,不必太計較。沒想到就在端午節過後那個週末,突然領悟到了一點端倪。

 

話說之前切的皂可都是比醜的,那天我端詳著在盤子裡排排站的皂寶寶,實在是受不了一個比一個醜的外觀,決定大刀闊斧來個整容.....於是我拿起桌上的美工刀,朝著不順眼的地方給一刀削下去......沒想到這一切之下可真不得了,原本看起來噁爛的表面,居然像是剛膚過臉一樣光滑細緻.....跟剛脫模就切的噁爛狀差了十萬八千里!果然切皂這檔事是急不得的!!!
 

(↑這兩張是整容前的綠茶皂,看起來一整個噁心)

(↑同樣兩塊綠茶皂,整容之後看起來平滑順眼多了)

 

(↑太急著切皂的下場,波浪刀把皂表面弄得糊糊黏黏的,超噁心)

(↑同一塊皂整容之後瞬間變美,果然是要等皂稍微硬了之後再切)

 

 

(↑太早脫模使得皂的四個面看起來黏答答的)

 

(晾了兩週之後再修邊,皂皂變得四四方方,更有質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子真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